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发布2019年度重大科技项目

省妇儿医学中心项目 获1600万元资助

  本报讯 12月10日,2019年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名单出炉,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申报的《海南省儿童(0-18岁)生长发育监测及影响因素研究》名列其中,共获得1600万元项目资助经费,其中省科技厅资助800万元。

  《海南省儿童(0-18岁)生长发育监测及影响因素研究》共从两个部分开展,第一部分为海南省(0-18岁)儿童生长发育状况调查及相关疾病流行病学研究,第二部分为影响海南省儿童生长发育的相关因素及可能存在的机制研究。其中,第一部分将描绘我省0-18岁儿童生长发育及营养状况的流行病学特征、将建立我省0-18岁儿童体格发育数值标准参考表(与WHO标准对比)、将建立我省0-18岁儿童生长发育的纵向监测体系等。第二部分主要研究影响海南省儿童生长发育的相关因素、影响海南省儿童生长发育的可能机制(遗传因素、环境因素、营养因素)、影响维生素D水平关键技术指标等。

  该项目将填补我省在儿童生长发育研究方面的多项空白,如将率先在全省连续动态观察和了解海南省0-18岁儿童青少年的营养、健康状况、体格发育和第二性征发育的现状及变化趋势,将首次对我省儿童生长发育、营养状况和主要营养性疾病进行环境因素分析研究,将率先通过功能基因组学、表观遗传学、肠道宏基因组学、代谢组学等方法和手段,研究分析我省主要生长发育障碍相关疾病发生的病因及发病机制等。记者 钟起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国际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体育
海南检察机关依法对张家慧决定逮捕
省妇儿医学中心项目 获1600万元资助
一栋4150平米违建就建在村委会旁……
海口本周计划拆违162宗
省图二期工程项目 30日开工建设
我省将加强红树林保护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