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昌探索解决扶贫干部不熟悉政策顽疾

微信小课堂 扶贫技能包

  本报讯 12月3日,省打嬴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一期“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专报,推广文昌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在全省“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中,创新微信小课堂,探索解决扶贫干部不熟悉政策顽疾的经验。

  “以小平台,促精制作”。随着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再推进,帮扶干部要掌握的扶贫相关信息和政策量非常大,理解掌握的难度也在加大。为让帮扶干部“减负”,文昌市将各行业扶贫政策、习近平扶贫论述及近期市重点工作等内容归纳提练要点形成“小课堂”。“小课堂”做到2分钟内随时随地查阅学习,其间还穿插名词解释、习近平扶贫论述等內容,时刻提醒扶贫干部在每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内容,熟悉掌握扶贫政策。

  “以小范围,促广传播”。文昌市将“小课堂”发布在全市的扶贫工作群中,再由工作群中各部门、各镇的负责人发到本单位的扶贫工作群,直至各中队工作群,确保层层覆盖到各级扶贫干部,做到“一个不落、共同学习提升”。

  “以小点滴,促大成效”。通过近一个月时间的实践,微信“小课堂”已然成为扶贫干部常用帮扶知识的“扶贫技能包”,明确帮扶责任人不同时间不同阶段应重点关注的事项,提高因户帮扶措施的精准性。同时,微信“小课堂”也成为扶贫干部迎考应检的“小秘书”,关键时刻提醒迎考应检时的注意事项和小技巧;微信“小课堂”还是扶贫政策知识宣传“点读机”,随时随地调取相应的政策规定进行宣传和普及,真正实现以“小”成就“大”的喜人效果。记者  廖自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建档立卡贫困户11岁男孩用妈妈手机玩游戏~~~白沙黎族自治县劳动监察大队帮忙追回这笔钱
三亚中院公开审理2起毒品犯罪案,10人获刑~~~
文昌探索解决扶贫干部不熟悉政策顽疾~~~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国际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体育
花4100元低保金买游戏装备
主犯死刑
微信小课堂 扶贫技能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