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绿灯没“睁眼”

记者走访发现,海口部分路段装了红绿灯却没开通
红绿灯未开通
  本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海口市龙华区南海大道与华庭路交叉口处的红绿灯已安装一段时间了,至今仍未投入使用,且过往车辆较多,存在安全隐患,盼红绿灯早日开通,保障出行安全。为此记者走访发现,海口部分路段存在安装好的红绿灯未开通,或者红绿灯坏了未及时维修的情况。

  见习记者 吴佳穗 文/图

  南海大道与华庭路交叉口

  红绿灯未开通,市民过路心慌慌

  1月5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在南海大道与华庭路交叉口处看到,该路口是T字路口,设置了一个红绿灯但未投入使用。记者注意到,由于红绿灯未开通,不少电动车和行人为过马路,从机动车夹缝中穿行,甚至部分机动车在经过该路口时,未提前减速,让过马路的市民胆战心惊。

  记者还看到,距该路段不到100米的南海大道上也安装了红绿灯,但同样未开通使用。当天11时许,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南海大道车流量较大,20秒内共有35辆机动车经过该路段。因附近是海口市市域列车城西站,经过此处的行人较多。记者注意到,因红绿灯未开通使用,许多车辆在经过该红绿灯时并没有减速,部分骑电动车的市民欲通过斑马线时,没有注意到来往的车辆,差点发生交通事故。

  “等太久了,机动车多速度快,还不礼让行人,我们怎么过马路?”骑电动车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就在附近上班,每次上下班过马路都要等很久。“只能趁车还没来的时候赶紧过马路,但心里也怕车开太快了,自己无法及时避让。”

  为此,记者在该红绿灯处体验了过马路。如果该路段机动车较少,骑电动车通过10米左右的斑马线需要1分30秒,若是车辆较多则需要2分40秒才能走完整段斑马线。

  “红绿灯什么时候开通使用?”机动车车主梁女士表示,从城西站到南海大道与华庭路交叉口附近,短短不足200米,却设置了3个掉头口,加上城西站启用后,车辆增多,部分车辆不按交通规则行车,通行效率低,调头风险大,希望红绿灯早日启用。

  当天12时许,记者看到南海大道与华庭路交叉口处的红绿灯处有3名工人正在施工。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修红绿灯。

  龙昆南路与国兴大道交叉口

  红绿灯未“睁眼”,交通秩序混乱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海口市龙昆南路与国兴大道北半幅交叉口看到,该交叉口路段设置了两个红绿灯,但均未开通使用。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国兴大道北半幅通往龙昆南路的路段是下坡,经过此处的车辆速度较快。因此,通过该斑马线的行人都是小跑通过,而电动车都是趁没有机动车时通过,整个交通秩序较为混乱。

  约10分钟后,记者看到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正通过此处的斑马线,不远处有一辆白色的SUV驶来但未减速。当车辆准备拐入龙昆南路时,发现了正在通过斑马线的女子,便马上刹车,这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随后,记者采访了该名女子。她表示,该路段的红绿灯已经安装很久了,但是一直未使用。“有些司机经过路口时会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车辆未让行,而且这里又是下坡,紧急情况下根本来不及刹车。”该名女子说。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龙昆南路与国兴大道南半幅交叉口同样看到了未开通使用的红绿灯。记者观察5分钟发现,有25辆电动车、5位行人、20多辆机动车通过该路口。记者注意到,多数机动车在通过该交叉口斑马线处时,未减速礼让,部分电动车也没有在等候区等待,而是加速通过该交叉口。“有时候看着这些电动车过斑马线我都害怕,这些人真是拿自己的生命在骑车。”行人李女士说。

  【交警部门】

  未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故无法使用

  为此,记者联系了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科工作人员。其表示,龙昆南路与国兴大道交叉口的红绿灯属于海秀快速路的配套设施,但因海秀快速路配套设施没有建设完善,目前这个红绿灯还没有交给交警支队管理,所以暂时无法使用。而南海大道与华庭路交叉口的红绿灯一直无法使用,也是因为改造工程的配套设施还未建设完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记者走访发现,海口部分路段装了红绿灯却没开通
~~~市民调侃“仿佛穿越了”;海口公交集团:长时间断电未立即自动校时所致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2020海南两会·前奏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中国·财经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体育
红绿灯没“睁眼”
一早出门看到2066年的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