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海景赏日落

海口湾畅通工程一期示范段基本完工,快来打卡
  本报讯 昨日上午,记者行走在海口湾看到,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道贯通,市民游客在蓝天白云下,有的慢慢行走,驻足看海;有的轻快跑动,挥洒汗水;还有人匀速骑行,留下一串串欢声笑语。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口湾畅通工程负责人符致锋告诉记者,目前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海口湾畅通工程一期示范段已经基本完工,未来海口湾将建设17个驿站,届时市民可在海边休闲、看书,充分享受海边生活的乐趣。记者 苏钟 文/图

  工程一期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道全线贯通

  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蔡勇斌表示,海口湾畅通工程对标国际标准设计,打造高品质滨海滨水公共休闲空间,提升城市品位。项目借鉴上海黄浦江两岸公共空间贯通工程的先进经验,实现海口湾至海甸溪两岸“滨水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道全线贯通,以国际级滨水岸线为指导,将多断点、缺乏亲水性的海口湾打造成宜人的热带滨水走廊。

  据介绍,海口湾畅通工程涵盖海甸溪北岸(西起恒大美丽沙天寰湾,东至横沟河)和海甸溪南岸(东起横沟河,西至丽晶路),两岸施工范围全长19.6公里,共分三期建设。截至昨日,横跨龙华区和美兰区的海口湾畅通工程一期示范段基本完工。海口湾畅通工程一期-龙华区示范段位于海口市龙华区海甸溪南岸(龙珠湾-世纪公园-钟楼公园),总长度4.49公里,规划用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三道贯通(骑行道、跑步道、漫步道)、防洪堤整治、交通整治、桥梁工程、景观改造、生态整治、配套设施建设及城市界面整治。海口湾畅通工程一期-美兰区示范段则位于海甸溪北岸(恒大美丽沙天寰湾-世纪大桥),全长2.154公里,规划用地面积约11.5万平方米。

  全程将设17个驿站,6号为欣赏日落最佳地点

  蔡勇斌介绍,按计划,海口湾畅通工程全程将设17个市民驿站,其中7个高标准,10个普通驿站。目前已经开工的第一个驿站是海口湾畅通工程3号高标准驿站,去年10月已经开工打桩。“3号高标准驿站位于海口世纪公园音乐广场西北侧、世纪大桥以西,规划用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包括引进读书体验馆——书屋,约1100平方米,服务市民的高标准驿站300平方米。”3号高标准驿站最大的特色就是该项目为一次性浇筑清水混凝土建筑,室内外装饰面层均为清水混凝土。项目以公共性、公益性为原则,将为市民游客打造一个文艺品鉴交流的空间。

  据介绍,海口湾畅通工程6号高标准驿站位于海口湾入海口北岸,地理位置优越,基地高于海平面约7米多,受西面和南面海水包围, 坐拥海口湾和海口市城市地平线的壮美景色,为欣赏日落的最佳地点,停车场可停约140辆小车和6辆大巴士。其最大的特色是建筑由延绵起伏的圆环屋顶构成,在城市与海之间创造出一片 “天空之山’,市民游客可以在高低起伏的屋顶上自由地活动游走,可以全方位地眺望海口湾景观,还可作为各种活动场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湾畅通工程一期示范段基本完工,快来打卡
~~~在海口中转,海口海关助力它们快速通关
~~~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4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5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6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国际
   第A16版:体育
看海景赏日落
1395头种猪跨国“支援”我国生猪“复产增养”
省自规厅去年为企业节约用地成本59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