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反映:口罩垃圾一起丢会“二次污染”

有关部门:海口多场所设废弃口罩收集桶,指定专人消毒
  本报讯 “我发现小区一些住户把使用过的口罩和垃圾一起丢弃。”昨日,家住海口市万华路的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有些市民把废弃口罩混入生活垃圾中,存在一定隐患。

  昨日,王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她下楼丢垃圾发现,一些市民把使用过的口罩直接和生活垃圾装在一起丢弃。由于生活垃圾会在小区堆放一段时间,最近海口气温较高,她担心会造成“二次污染”。此外,在疫情期间,有些不法分子也打起了口罩回收二次倒卖的主意。使用过的口罩被二次倒卖,危害人体健康,还可能为病毒传播提供机会。

  针对王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昨日从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海口各区政府、城乡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在主管辖区范围内,责成各管理单位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组织开展消毒管理工作。确保全市所有的物业管理服务公司的住宅小区(公寓)、农贸市场(便民点)、商场、大型超市、广场、景点(区)、车站、火车站、公交枢纽、机场、码头、医院、卫生服务站、公厕及小型垃圾转运站等场所均设立专门的废弃口罩收集桶,同时指定专人管理和日常消毒。记者 苏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我省第7位新冠肺炎血浆捐献者昨捐献血浆400毫升
~~~有关部门:海口多场所设废弃口罩收集桶,指定专人消毒
~~~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万众一心 共同战疫
   第A03版:万众一心 共同战疫
   第A04版:万众一心 共同战疫
   第A05版:万众一心 共同战疫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万众一心 共同战疫
守好阵地,度过冬天
“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市民反映:口罩垃圾一起丢会“二次污染”
海南环岛高铁部分列车今恢复运行
琼州海峡进出岛旅客凭健康码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