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三亚支队捣毁一个流窜疯狂砸车盗窃的犯罪团伙

3男子3天狂砸70多辆车偷车内财物

  □见习记者 吴佳穗 通讯员冯谋瑞 王斌

  本报讯 “3名男子使用两把铁锤,骑乘一辆摩托车,3天流窜狂砸70多辆车实施盗窃……”3月20日,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三亚支队红沙派出所向检察机关移送审查起诉一起系列砸车盗窃案。红沙派出所受理该案后,只用4天时间就成功捣毁了这个在三亚地区流窜疯狂打砸车辆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团伙。

  2019年12月17日上午,红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一小区外停车场有十多辆轿车的玻璃被砸破,车内财物被盗。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调查。

  2019年12月19日凌晨4时许,在位于三亚海棠区某景区停车场内的十余辆轿车的玻璃被砸破,车内部分物品被盗。盗窃作案手法和时间段均与上述案件相似。侦查员经过调查,掌握了一名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侦查员经过走访摸排,很快锁定了3名涉案人员,迅速展开抓捕。

  2019年12月20日20时许,当得知3名涉案人员在三亚吉阳区某冷饮店聚会后,侦查员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抓捕。当场将吴某、关某、文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

  据调查,在2019年12月15日、17日、19日,吴某、关某、文某等3人分别在三亚吉阳区、海棠区的十多处无人看管的停车场、马路边,砸70多辆轿车并盗走部分车内财物。经审讯,吴某、关某、文某等3人对砸70多辆轿车并盗窃车内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文某、关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吴某因未满16周岁,经监护人同意,已送相关单位接受法制教育。

  据了解,3名嫌疑人在作案时分工明确,其中吴某、关某负责手持铁锤等工具砸车并盗窃车内财物,文某负责驾驶摩托车望风和接应,作案时间段主要从凌晨1时至5时。3名嫌疑人在3天时间内,先后在三亚十多个地点砸车70余辆,盗窃现金约2000元,盗窃香烟6包,所盗财物均被挥霍使用一空。

  据吴某、关某交代,他们三人在作案时,只盗窃车内的现金、香烟、打火机等物品,对于车内放置的手表、项链等贵重物品则不会去盗取,原因是手表等贵重物品没办法直接消费。虽然每次作案盗取的现金、香烟不多,但是这种野蛮、暴力的违法行为却让他们兴奋,甚至上瘾,直到被公安机关抓获后才追悔莫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海事法院公开审理我省首例海洋环保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并当庭宣判~~~
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三亚支队捣毁一个流窜疯狂砸车盗窃的犯罪团伙~~~
~~~因涉案人数较多,案情重大复杂,预计庭审将持续5天
~~~东方一男子受审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头等大事·关注电动车头盔
   第A05版:头等大事·关注电动车头盔
   第A06版:头等大事·关注电动车头盔
   第A07版:头等大事·关注电动车头盔
   第A08版: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中国·财经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体育
多次往海域倒建筑垃圾 3被告被判连带赔偿860万元
3男子3天狂砸70多辆车偷车内财物
文昌韩某畴等46人涉黑案件昨开审
违法占用农田建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