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辆乱停乱放,坐垫破损,链条掉落……

共享单车,想说爱你不容易

共享单车坐垫破损严重
  本报讯 3月23日,海口市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约谈摩拜等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要求三家企业必须尽快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否则将进行处罚。同时要求,“巩卫”期间不得增加共享单车新车的投放量。3月29日,记者走访海口多个路段发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依旧存在,甚至出现共享单车“藏”在绿化带中、坐垫表皮消失、车链生锈脱落等情况。实习记者 杨玉径 林鸿晖 记者 罗晓宁 文/图

  走访

  目前海口较为常见的共享单车品牌有摩拜、ofo小黄车、哈啰、青桔四种。共享单车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但也带来了不少的问题。

  部分车辆破损,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3月29日上午11时23分,记者在龙华区银湖路发现2辆青桔、2辆摩拜和1辆哈啰单车停放在富民大厦门口人行道上。在银湖路和金湖街交叉路口附近的绿化带,有一辆摩拜单车“藏”在其中。

  记者在银湖路汇景骏园小区附近,发现多辆哈啰单车停放在草地上。其中有一辆无人使用的哈啰单车,已经被树叶覆盖。在银湖路和金垦路的交叉路口,有3辆共享单车违规停放在路边,其中一辆坐垫表皮破损,车链生锈,表面有干掉的泥土,看上去十分老旧。

  在金地路中段,有一辆摩拜停放在道路绿化带的路灯旁,记者走近后发现,该车不仅坐垫表皮基本破损,车链也生锈掉落。在金地路海南地矿大楼,有三辆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停放在该楼露天停车场闸口旁,其中两辆共享单车处于倒地的状态。

  在龙昆南路路段,记者看到有一辆链条掉落的摩拜停放在单车停放区内。不远处的单车停放区,有不少摆放整齐但链条掉落的共享单车。

  在龙昆南路和南海大道交叉路口附近的人行道上,有一辆共享单车被铁链锁在路边的交通指示杆上。此外,记者还发现一辆被染成粉红色并停放在路边的共享单车,该车车锁已经损坏且链条掉落。

  记者来到人民大道民生银行附近,看到近10辆共享单车无序地停放在人行道上,其中三辆哈啰停放在保安亭附近,而在人行道的另一边,有3辆共享单车堆放在一起,其中有一辆车倒在地上。记者走近一看,倒地的共享单车坐垫破烂不堪,车身二维码处已经被人刮花,无法识别。

  记者在金龙路上邦百汇城附近看到,该路段共享单车数量较多,存在乱停乱放现象。在嘉华城市花园东门处,有4辆共享单车无序地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

  在走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不少共享单车停放在嘉华名都机动车停车场车位上。在该停车场入口两旁的保安亭附近,记者还发现数辆停在机动车位上的共享单车,个别共享单车堆在一起。

  随后记者走访海德路、金盘路、南沙路等路段发现,上述路段同样存在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其中,在金盘路海马花园小区大门附近,有一辆哈啰单车停放在小区围墙边,且该车车链已严重生锈。在小区大门对面的人行道上,有一辆哈啰随意停放且车头链条已生锈。

  市民:完好无损的单车难找

  在记者的采访中,部分海口市民表示完好无损的共享单车难找。“共享单车刚入驻海口时,我觉得特别方便,但后来因同行竞争,共享单车数量越来越多,也缺少相对的管理机制,人为破坏严重。”市民陈先生表示,他有时想扫码用车,却发现车辆上的二维码已经被损坏。

  市民符女士表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希望有关部门能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说法

  管理方:已安排工作人员巡逻

  昨日下午,记者就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联系了共享单车相关管理方。摩拜单车海南区域负责人表示,在重点骑行区域,摩拜单车已经加强区域运营力量,重点处理车辆淤积、干预违停。“同时,我们会全力配合政府,对单车进行合法合规投放。那些停放在禁止区域的单车也会进行积极调度,呼吁市民文明骑行,注意骑、停禁限区域。”

  哈啰单车海南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的流动性比较大,有些市民骑行结束后会乱停乱放,所以我们每天都会安排网格巡查员进行巡逻,发现有问题及时处理。对于出现故障的车辆,我们会及时回收进行维修。”

  青桔共享单车海南区域相关负责人称,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在各大路段进行巡查,发现故障车辆,会回收到仓库进行维修。“如果有市民向我们反映车辆乱停乱放或其他故障问题,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

  记者拨打了ofo小黄车客服热线,被告知该热线电话暂不提供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车辆乱停乱放,坐垫破损,链条掉落……~~~
~~~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爱国 爱海南 爱家乡 爱家庭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中国·财经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
共享单车,想说爱你不容易
海口美兰区开展大扫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