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期多人因违规野外用火被拘

清明节将至,扫墓祭祖活动频繁,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省森防办正在各市县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检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近期我省多人因违规野外用火被行政拘留。据悉,春季是森林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加上清明节即将来临,扫墓祭祖活动频繁,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事故。目前,省森防办正在对全省各市县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检查,指导各市县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我省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记者 钟起的

  3月22日,东方市大田镇抱板村村民符某在其自家甘蔗地烧荒,随后引燃附近的芒果地。最终,符某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命令、决定,野外用火擅自燃烧甘蔗叶并造成经济损失,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

  3月24日,东方市东河镇俄贤村党支部委员吉某,在自家原来种植的木薯地(0.6亩)周边清出防火线,然后放火烧荒,被附近工地人员误认为山地起火而报警,火势得到控制。吉某的行为违反相关规定,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

  3月25日,刘某约同村村民刘某仁、刘某清一起到三亚市育才生态区抱安村的山上采蜂蜜,3人在山上找到一处蜂巢后,用树叶和藤条制作成火把,点火熏走蜂巢上的蜜蜂后,将树上蜂巢处的蜂蜜割下装进塑料袋。村委会群防群治警保联控队员发现后将刘某扭送至公安机关,刘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清明节将至,扫墓祭祖活动频繁,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省森防办正在各市县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检查
~~~其中一辆车上1人死亡3人受伤
~~~疑因工人切割作业引发
~~~事发现场旁有一酒瓶和一部手机,海口警方排除他杀,轻生原因不明
2020年百万助孕公益活动明日启动~~~
酒后持刀抢劫女“摩的”司机65元~~~
~~~作案9起,已向洋浦警方投案自首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爱国 爱海南 爱家乡 爱家庭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中国·财经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
近期多人因违规野外用火被拘
东线高速公路3车相撞
海口一废品收购站起火
男子白沙门公园附近上吊自杀
贫困家庭可申请资助
男子事发当晚自首
男子砸车偷他人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