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坦诚大气果断“吸粉”无数 被媒体包装成“特朗普克星”

科莫:抗疫“担当”OR抗疫“神话”?

纽约州州长科莫
  “这无异于对各州宣战。”当地时间28日,针对总统特朗普“封锁”纽约州等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区域的考虑,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毫不客气地反对。数小时后,特朗普改口,称强制隔离“没有必要”。

  这位年过六十、“下克上”的科莫,正是当下美国抗疫中炙手可热的“政治新星”,被美国媒体视为美国的“抗疫担当”。

  但你也许想象不出,科莫曾长期与新闻界不睦,被讽以无情和顽固。为了这次政治人设戏剧性的突变,出身政治世家的科莫已经准备了很多年。新民

  “总统科莫”

  美国已成为全球疫情的“震中”。而拥有全美近半确诊病例的纽约州无疑是美国疫情的重灾区,好在纽约州有一位不走寻常路的主——州长科莫。

  在此次抗疫行动中,科莫表现出的自信、大气、灵活以及坚决果断都为他赢得众多好感,但更“吸粉”的是他的坦诚。科莫每日的记者会从最初简单的新闻发布,变为许多美国家庭每日必看的节目;有人称赞科莫的表现“有总统风范”。而在社交媒体上,“科莫总统”也成为热搜话题。

  重视公关

  之所以能在政治生涯行将步入尾声之际迎来高光时刻,除了科莫施政得力外,与科莫对媒体作用逐步深入的理解密不可分。

  科莫的家族是纽约州最著名的政治世家之一,父亲马里奥·科莫曾连任三届纽约州州长。对科莫来说,父亲担任州长时在应对媒体时“不作为”式的失败是他作为助手获得的最宝贵且深刻的教训。因此,当科莫踏入政坛后,特别重视媒体公关的作用。他曾说:“公关是我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80%的战斗都是通信与传播。”

  纽约州疫情恶化以来,科莫每天上午都召开记者会,以坦率真诚亲民的风格向公众公布权威信息,劝导民众减少外出,安抚焦虑的大众,他的语调“令许多民众感到安心”。这样的领导风格,无论是总统特朗普还是其他各州州长,都并未展现。

  科莫知名度的提升,使得他的曝光率也越来越高。就在上周,科莫应邀与他在媒体当主持人的亲弟弟克里斯·科莫连线。就在两人就纽约禁足令争论不休时,突然翻起了家事,就“谁是妈妈最喜爱的儿子”在大庭广众下争风吃醋。

  一场意外的争论让二人上了热搜,焦虑中的美国人显然很吃这套以风趣和温馨为基调的包装。因此,虽然纽约州的疫情不断恶化,却几乎没有人怪罪科莫。在媒体的渲染下,科莫已然成为美国的“抗疫代言”,以及在国际社会领导力的加分项。

  大选变量?

  随着政治影响力的迅速提升,科莫已成为民主党最具影响力的代表人物,由于恰逢大选年,这样的变化便给了许多人无限的遐想空间。在社交媒体上,已有多个类似“提名科莫参选”账号完成注册。虽然这些账号的关注者目前数量有限,但敏锐的观察家已注意到这一迹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72万例~~~
~~~
~~~
~~~
特朗普~~~
坦诚大气果断“吸粉”无数 被媒体包装成“特朗普克星”~~~
~~~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爱国 爱海南 爱家乡 爱家庭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中国·财经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
美国确诊病例超14万例
纽约市医疗系统,告急!
新闻热线:66700110 66742110
天天开彩
病亡率或在未来 两周内达到峰值
科莫:抗疫“担当”OR抗疫“神话”?
生活气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