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审计5市县2019年安居工程资金管理使用及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

739户家庭违规享受保障房

  本报讯 日前,省审计厅对儋州、万宁、定安、屯昌和琼中5个市县2019年安居工程资金管理使用及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审计。其中,重点审计了2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14个公租房项目,共涉及项目投资27.22亿元,并延伸调查了39个相关单位和177户家庭。据该厅公布的审计结果报告显示,成效与问题并存。记者 刘兵

  5市县去年完成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1753套

  根据相关部门和单位提供的数据,2019年,5个市县城镇安居工程财政资金年初结余8942.05万元,当年财政共筹集和安排177405.39万元,当年支出67378.90万元,年末累计结存118968.54万元。2019年,5个市县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1753套。审计核查表明,实际完成开工任务1753套。

  从审计情况看,2019年5个市县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各项政策要求,一方面积极筹集和安排资金17.74亿元,为安居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强化政府主体责任,积极推进棚改和公租房建设、分配和管理,推动国有垦区危房改造和公租房配租等工作,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在改善困难群众及棚户区住户的居住条件,促进和拉动消费、带动就业、推动海南经济平稳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逾2亿安居工程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

  安居工程资金22864.74万元管理使用不规范。1个市安居工程财政资金1184.38万元闲置超过1年、未及时支付配套资金127.18万元;1个市18978.68万元专项地债资金闲置将导致多付利息支出;2个市县未及时拨付国有垦区危房改造补助资金828万元;1个县资金1497.71万元支付进度慢;3个市县未及时上缴、收取租金或未及时收取违约金,涉及248.79万元。

  安居工程建设和使用绩效不高,计划落实不到位。2个市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超过3年且超过合同等约定竣工期限仍未建成,涉及棚改安置房997套、经济适用房384套;2个市县8个项目基本建成后超过1年未分配入住,涉及棚改安置房1434套、经济适用房284套;1个县1个项目132套公租房未按合同约定工期完工;3个市县337套公租房闲置1年以上;1个市8套公租房被违规使用;4个市县未按计划发放2019年公租房租赁补贴。

  739户家庭违规享受保障房待遇,动态管理不到位。5个市县有658户家庭违规享受公租房待遇;1个县有73户家庭在享受经适房或限价房待遇后仍未退出公租房;1个市有8户家庭违规2次享受经适房保障待遇。

  2个市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政策落实不到位。1个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截至2020年3月尚未开工;1个县截至2020年3月仍未上报改造设计方案和改造实施方案。

  上述审计情况,省审计厅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提出处理意见。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有关部门单位积极整改。截至2020年5月底,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出台《关于开展保障性住房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琼建住房〔2020〕108号),推进保障性住房领域历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促进有关市县拨付资金到位962.63万元,促进增收节支60.75万元,清退违规分配使用的保障性住房188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省审计5市县2019年安居工程资金管理使用及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
省文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
海口推出暑假百款特惠产品~~~
海口曝光31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及21家企业和商户~~~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口中小学入学指南·权威发布
   第A04版: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创建靠大家
   第A05版: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创建靠大家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
739户家庭违规享受保障房
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海口“椰城市民云” “搬进”支付宝
学生凭证可享专属优惠
家乐福健瑞儿等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