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不拿钱,我就去你家”

男子借了已婚情人12万元未还,又威胁对方“借3.5万元给我拍视频”
  本报讯 已婚女子陈某甲与男子陈某发展不正当婚外情关系,后被陈某要挟,强行索取3.5万元。近日,文昌市人民法院依法审理该案,被告人陈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记者 吴佳穗

  A 已婚女子害怕婚外情被发现,被迫拿钱给情人拍视频

  2018年12月,被告人陈某与被害人陈某甲认识并发展成情人关系,此后陈某多次以投资赚钱为由向陈某甲借12万元,且一直未归还。

  2019年9月9日11时许,陈某再次联系陈某甲,谎称要投资生意,让陈某甲拿3.5万元现金给其拍个视频,拍完视频会将这3.5万元归还,并驾驶一辆小轿车来到陈某甲家楼下。

  因陈某之前多次借款未归还,陈某甲拒绝了陈某的要求,并称“我可以拍视频发给你”。陈某表示必须要他拿着钱拍视频才可以,并威胁陈某甲“你不来找我就到你家找你。”陈某甲害怕两人不正当的情人关系被丈夫发现,便同意拿钱给陈某拍视频。

  B 他在车上抢了3.5万元,威胁不准报警

  随后,陈某甲在某银行柜台提取现金3.5万元,又在陈某的要求下坐上陈某驾驶的小轿车后排座位,将3.5万元现金摆放后排座位上让陈某拍视频。紧接着,陈某说要将钱拿到前排座位拍视频,并将钱抢过来直接往自己裤子口袋里塞,陈某甲察觉不妙,企图夺回该笔现金。

  陈某害怕引起周边群众的注意,遂启动车子往三江方向逃离,同时威胁陈某甲不准报警,否则谁都别想活。陈某开车行驶约500米,停车强行将陈某甲拽下车后,驾驶红色小轿车逃离现场。

  C 法院判决: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2019年12月30日00时许,陈某被公安民警抓获,作案时驾驶的红色丰田小轿车1辆、银行卡2张、苹果牌手机1部、金属项链1条均被扣押。

  经查,被告人陈某作案时驾驶的红色丰田小轿车系其租赁而来,文昌市公安局已于今年1月22日将该车发还给租车公司。

  另查明,被告人陈某将犯罪所得3.5万元用于赌博,已挥霍殆尽。

  文昌市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曝光与被害人陈某甲不正当婚外情关系相要挟,强行索取被害人财物,共计人民币3.5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依法应予惩处。据此,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男子借了已婚情人12万元未还,又威胁对方“借3.5万元给我拍视频”
《“很多司机闯红灯开进西沙路”》 追踪 (详见本报7月28日11版)~~~
我省省际、市县际班车客运价~~~
东方交警曝光3家道路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占比较高企业~~~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口中小学入学指南·权威发布
   第A04版: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创建靠大家
   第A05版: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创建靠大家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
“你不拿钱,我就去你家”
已增设提示标识,司机可借用最右侧车道右转
下月起实行市场调节价
一公司上半年6辆车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