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
500万!

每66人中就有1人感染
谁之过?
纽约公共图书馆前“戴”口罩的石狮子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到美东时间8月9日17时35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3万例,为5036387例,死亡病例为162851例。

  与前一日同一时间数据比较,在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了53361例,死亡病例增加了670例。确诊病例从400万例飙升至500万例仅耗时17天。

  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根据路透社对其公布的数据分析称,目前美国每66名居民中就有1名受感染。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16.2万例,约占全球总死亡病例的22.4%,而美国人口只占全球总人口的大约4%。

  在新冠疫情流行的初期,世卫组织和很多专家都为南亚和非洲等地的发展中国家感到担忧,因为那里的经济发展水平低,医疗卫生条件也较差,但谁都想不到,首屈一指的发达国家——美国居然会在疫情榜上遥遥领先,一个超级大国令人难以置信地在疫情面前不堪一击。

  在确诊突破500万之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9日发表声明,称这“令人难以置信,极为心痛”。声明中,拜登鼓励人们戴口罩。拜登在声明中还批评了特朗普总统对疫情的应对,并表示:“我们仍能从特朗普那里听到更多的借口,这是在掩盖他屡次领导失职,这些失职加剧了国内疫情,进而加深了我们的经济危机。”

  作为11月大选中对决的一方,拜登借此时机攻击特朗普是情理之中,但这番话却是不假。对于一贯高喊“美国优先”的特朗普来说,今年“连任优先”,所有的事都围绕着选票,哪怕是踏着节节上升的疫情。于是让我们看到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美国政府,在应对疫情上行动迟缓、乏善可陈,反科学反理性的奇谈怪论层出不穷,以至于连戴口罩这样基本的常识都要争论到现在!

  比尔·盖茨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令人震惊”的是,美国政府一直没有改善新冠检测的问题,并表示现有的检测很慢,而且缺乏公平分配。没有任何其他国家这样头脑混乱。“美国在疫情早期的各种失误,再加上政治因素,意味着我们根本没有把检测提上日程。”盖茨列举了商业实验室的长队,获得测试结果的时间延迟,而“很多富人则可以得到快速的检测结果”。

  透过疫情,可以清楚地看到美国的两条曲线,一条是新冠疫情上升的曲线,一条是特朗普支持率下降的曲线,特朗普对于那条疫情的曲线现在已经束手无策,他现在做的一切都只在于能够挽住支持率下降的箭头。为此,他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却在全球范围内四处挑事,干涉别国内政,打起外交战,并以“国家安全”的名义威胁关闭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对邻国的铝材加征关税!

  特朗普这样做会如其所愿吗?恐怕很难,因为特朗普支持率的下降皆因抗疫不力。对于美国老百姓来说,如何能摆脱疫情威胁才是燃眉之急,特朗普在国际上挑起的那些混乱与他们能有什么关系呢?!

  据央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每66人中就有1人感染
谁之过?
~~~详见13-15版
日本货轮触礁大量燃油泄漏~~~
~~~丑闻缠身将定居国外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口中小学入学指南·权威发布
   第A04版: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创建靠大家
   第A05版: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创建靠大家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
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 500万!
天天开彩
毛里求斯:船体有进一步破裂风险
西班牙前国王
生活气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