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47路公交车行驶中,驾驶室后方突然伸出一张纸条

“快救我,我喘不过气了”

女乘客突发疾病求助,司机立即拨打120并将患者送医
韦泽贵收到纸条(监控截图)
韦泽贵与当时运营的47路公交车

  本报讯 11月2日中午,从广州到海口出差的黄女士搭乘海口公交集团47路公交车从龙桥返回市区,途中突然感觉呼吸困难向司机韦泽贵求救。韦泽贵征求车上其他乘客同意后,将患者送往龙桥卫生院,患者经救治后转危为安。韦泽贵的举动获乘客和市民点赞。记者 沈丽焕 通讯员 王小亮 文/图

  乘客情况危急,司机改道送医

  2日14时30分许,47路公交车驾驶员韦泽贵驾车由龙桥站向八一小区方向运行,14时40分左右,一名乘客突然从驾驶室后方递了张纸条给司机,写着“快救我,我喘不过气了,叫120!!!”。韦泽贵询问该乘客“发生什么事了”,该乘客说:“帮我拨打120,我呼吸有点困难,感觉很不舒服。”韦泽贵立刻靠边停车,仔细询问情况,看情况紧急,他立即拨打120。

  韦泽贵在与120急救中心沟通时,急救中心表示无法定位,建议司机将车开到龙桥卫生院并在那里等待救援。韦泽贵请示当班线长同意后,征求车上其他乘客意见。乘客表示愿意搭乘下一班车,韦泽贵开车直奔龙桥卫生院。去医院途中,急救中心打电话询问乘客身体状况,并让司机保持与乘客沟通,让其保持清醒。一路上,韦泽贵一边与患者沟通,一边快速驶往救援地点。

  患者转危为安,感谢司机帮助

  14时50分左右,韦泽贵到达龙桥卫生院,将车停稳后立刻跑进卫生院告知有乘客突发疾病呼吸困难,疑是哮喘病发作。说明乘客情况后,韦泽贵返途继续运营,事后他了解到该乘客身体恢复正常,已经出院回家。

  韦泽贵回忆道:“当时听到车内一直有人咳嗽,也隐约感觉自己的座位被拍打,但路段太颠簸没有注意到,直到该乘客递了张纸条才知道她需要帮助。事发突然,自己就一个想法,先救人。”

  黄女士表示:“当时我到龙桥出差,搭乘47路车返回市区。可能由于路上颠簸,再加上身体疲惫,才突发疾病。当时呼吸很困难,拍打司机座椅没有反应,便打开背包拿出纸和笔写了求助信。很感谢司机的帮助,他的行为让我感动,也感受到海口的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47路公交车行驶中,驾驶室后方突然伸出一张纸条~~~女乘客突发疾病求助,司机立即拨打120并将患者送医
~~~父母状告医院,一审判赔47万余元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专题
   第A07版:海南新闻·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快救我,我喘不过气了”
4个月男婴腹泻 入院治疗后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