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热了

工作组来到屯昌加买村许家成家中慰问

  本报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近期降温明显。省民政厅先后两次下发做好困难群众御寒救助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市县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昨日,民政系统工作组来到屯昌和琼中,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困难群众。

  见习记者 林鸿晖/文 记者 李志良/图

  我省民政系统工作组到屯昌琼中开展送温暖活动

  收到爱心棉被 困难群众笑了

  屯昌 看到送来的御寒物资,低保户脸上洋溢笑容

  昨日上午,工作组先后走访屯昌县坡心镇加买村的许德江和许家成两家困难家庭,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并送上棉被等慰问物品。

  据屯昌县民政局儿童福利股工作人员吴美玲介绍,许德江的妻子纪秋燕有视力残疾,出行都得依靠拐杖助行,家中主要经济来源依靠许德江在外打零工维持,每月政府还发放低保和困境儿童补贴。“他们家两个女儿已经出嫁,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儿子,现在家中有3人是低保户。”吴美玲说。

  记者在许德江家中看到,屋内仅有几件简陋家具,大多已十分老旧,墙上贴着几张奖状。“我没念过多少书,十分感谢政府对我们家的帮助和支持。”看到工作组送来的棉被等御寒物资,纪秋燕激动地说。

  随后,工作组来到困难群众许家成家中进行慰问。屯昌县民政局民政事务中心主任林章伟告诉记者,许家成的家庭情况与许德江一家相似。许家成有视力残疾,其妻子有身体残疾,依靠儿子在外开车挣钱维持生计。此外,两位老人享有一级低保补贴,每人每月能领到350元。

  看到工作组送来的御寒物资,许家成及妻子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连连说道:“天冷了,这些御寒物资很实用,谢谢您们了。”

  琼中 感受到这么多人关心帮助,老人们乐呵呵

  随后,工作组乘车来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敬老院看望慰问16名特困老人。

  琼中县民政局社会救助中心主任黄信亮不时与老人聊天谈心,了解他们在敬老院的生活状况,是否穿得暖、吃得饱、睡得好。随后,黄信亮将棉被等御寒物品和米油等生活用品交到老人的手上,并一再嘱咐老人照顾好自己。

  今年80岁高龄的王秋梅老人告诉记者:“虽然最近天气变冷了,但看到政府送来的慰问物品,我的内心感到十分温暖,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

  敬老院管理员王香妹表示,感受到这么多人的关心,老人们都乐呵呵的。

  接着,工作组来到琼中县福利中心慰问。据介绍,县福利中心有一名女子叫冯亚珍,先天残疾,因丈夫去世,她去年9月带着一双儿女来到福利中心。工作组为姐弟俩送上棉被等御寒物品和米油等生活用品,并嘱咐姐弟俩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好好照顾母亲。

  据福利中心护理员王美娟介绍,目前9岁的姐姐正在上学,而6岁的弟弟由于身体先天残疾,暂未入学就读,福利中心正在积极处理这一问题。

  此外,黄信亮给福利中心的老人们送上奶粉,并致以新年祝福,还贴心嘱咐福利院工作人员帮助老人冲泡奶粉。

  省民政厅积极开展困难群众御寒救助工作

  省民政厅副厅长石清理在采访中介绍,在这次送温暖活动中,民政系统主要做了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开展严密排查。全省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6.86万户、13.5万人,发放棉衣、棉被御寒物品和米油等生活用品共计569.36万元。

  二是保障“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组织3502名儿童主任探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8685人;组织照料服务人员上门为1.6万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照料护理服务。

  三是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405人次,为流浪乞讨人员发放棉被428床,防寒衣服454套,救助袋150个,食品105箱。

  四是畅通救助渠道。共对困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3798户次、1.32万人次,共计发放临时救助金819.6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
心热了
琼岛今明2天局地有小雨 最低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