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业主欠费 老物业拒交接

海口海垦街道办:新物业已入驻欣雅花园小区并开展工作,建议老物业与业主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欣雅花园小区

  本报讯 近日,海口海垦路欣雅花园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该小区老物业被业委会解聘后拒绝交接。据了解,老物业之所以拒绝交接,是因为部分业主拖欠物业管理费。对此,海口龙华区海垦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建议老物业与业主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经济纠纷。记者 林道亨 文/图

  A 因部分业主拖欠物业费,小区老物业拒交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欣雅花园小区看到,小区门口的保安亭换了新物业的保安,小区的老物业海南千仟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办公区域被业主换了门锁,大门和窗户等位置被贴上封条。

  老物业公司负责人陈经理告诉记者,1月11日上午,小区业主委员会组织新老物业进行交接,由于双方各有诉求,没有达成共识,交接工作未能正常进行。

  “目前被贴上封条的办公区域是我们公司的办公室,同时也是消防控制室,1月11日因为与小区业委会交接没谈拢,业委会就强行贴上了封条。”陈经理介绍,该公司是2007年由开发商聘请的,实施前期物业管理,负责小区物业管理至今已有12年左右,由于小区内有62户业主拖欠共80多万元物业管理费,所以该公司要求解决这些欠费后才能进行交接。

  B 业主:老物业多年来管理不到位,小区脏乱差

  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多名业主向记者反映,老物业多年来管理不到位,导致小区脏乱差,基础设施不完善,小区业主意见很大。

  “小区楼道和一些公共区域脏乱差,没人管理。”业主刘女士说,小区还存在电动车乱停放等问题。

  “一名业主家的水管主管堵了一年,向老物业反映很多次,一直没有处理好。”一名业主说。

  根据业主的指引,记者来到小区某栋居民楼的楼道处,发现该处堆满塑料袋、水瓶等生活垃圾。

  一名业主表示,小区业主委员会于去年12月30日依法解聘了海南千仟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社区居委会的协调下,业主委员会和新老物业曾开过两次协调会,因为一直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今年1月以来,老物业不撤离也不进行管理,小区已有很多天没人打扫卫生和清理垃圾了,给小区业主生活带来很大麻烦。

  小区业委会主任王志强告诉记者,他们已提前告知老物业做好依法移交工作。“我们去年12月30日就发通知给老物业,但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交接。” 王志强说。

  王志强说,他们担心老物业破坏办公室里的账簿和电脑,影响后续移交工作,所以就给物业办公室贴了封条。

  C “建议老物业与业主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昨日,海口龙华区海垦街道办工作人员桂瑛瑛告诉记者,街道办1月11日已明确告知老物业配合业主委员会进行交接,但老物业明确表示拒绝交接。

  “我们1月11日和12日来到该小区,老物业明确表示拒绝交接。”桂瑛瑛表示,根据《海南物业管理条例》第43条的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物业服务合同终止解除的情况下,10日内办理交接手续,物业服务合同终止或解除的情况下,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业主欠费为理由,拒绝办理移交手续。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海垦街道办。海垦街道办住保办工作人员表示,1月13日,业委会在街道办的协调下让老物业配合完成水电缴费等的交接工作,但是老物业仍不愿意配合。“目前新物业已经入驻该小区,正常开展物业管理工作,对于老物业与业主的经济纠纷,建议他们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该工作人员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海垦街道办:新物业已入驻欣雅花园小区并开展工作,建议老物业与业主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追踪1 《五源河公园有人深夜非法采砂》 (详见本报2020年12月8日6版)~~~
追踪2 《你饮酒高歌好嗨 我晚晚失眠难挨》 (详见本报1月4日9版)~~~
~~~该市一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定安消防及时救援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部分业主欠费 老物业拒交接
五源河公园防盗砂工程竣工
一酒吧噪声超标被责令整改
物业不按规定申报登记外省到万宁人员
小货车高速路上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