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早接种疫苗早踏实

以色列鼓励民众接种有奇招

  以色列卫生部22日表示,目前以色列逾441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占全国总人口的约47.4%。由于年轻人积极性不高,近来疫苗接种速度放缓。为推动接种,官方推出了一系列鼓励措施。北晚

  打疫苗吧,出门不用遭盘查!

  以色列政府将60岁以上老人和医务工作者作为首批疫苗接种人群,并逐步向年轻群体扩展。统计显示,目前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率约90%,而16岁至39岁人群疫苗接种率只有约50%。特拉维夫市政府发言人直言,以色列缺的不是疫苗,而是接种意愿。

  如今,为扩大疫苗覆盖范围,政府放宽接种条件,鼓励在以色列居住的外国公民接种。特拉维夫-雅法市政府和伊希洛夫医院甚至联合发出公告,邀请16岁以上外国移民和“寻求避难者”免费接种,并向他们保证“不会遭到移民局盘查”。

  打疫苗吧,换领啤酒和比萨!

  为方便民众接种,以色列政府在主要城市设立很多移动接种点。最近,民众接种热情转淡,一些接种点前排队的人寥寥无几。担心疫苗浪费,有时医务人员会拦下路人,建议他们“来一针”。

  为吸引年轻人接种,特拉维夫-雅法市政府和一些餐厅、酒吧合作,推出接种疫苗免费领取一杯饮品活动。杰尼亚酒吧是首个参与换领项目的酒吧——接种完疫苗后,就可以在这里免费喝杯咖啡或啤酒。在另一些接种点,民众接种疫苗后,可以获赠比萨、鹰嘴豆酱或特色甜点“库纳法”。

  打疫苗吧,畅通无阻更方便!

  近日,以色列陆续开放餐馆、健身设施等场所。为方便接种者出行,同时鼓励更多人接种,政府21日开始推行“绿色通行证”制度。

  已接种人员可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注册获得“绿色通行证”,之后即可自由进出餐馆、商场、电影院、健身房等公共场所。

  持有“绿色通行证”的以色列人不仅可畅行国内,还可到希腊旅游。以色列和希腊两国政府本月达成协议,一旦航班恢复,接种疫苗的两国公民可到对方国家旅行,无需隔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一个60多美元,邮费另算
~~~详见7版
~~~以色列鼓励民众接种有奇招
“老虎”伍兹遭遇车祸~~~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中国·财经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国际
中国痰盂 在美国亚马逊官网 当果篮卖
天天开彩
早接种疫苗早踏实
腿部受伤严重
生活气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