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羽毛球男单

谌龙晋级决赛

剑指林丹纪录
谌龙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羽坛“双龙”谌龙和安赛龙1日顺利晋级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卫冕冠军谌龙将向林丹的奥运两连冠纪录发起冲击。

  国羽本次出征东京的阵容中,只有谌龙一人有奥运经验,三战奥运的他也是该项目卫冕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林丹击败李宗伟,成为奥运史上首位卫冕羽毛球男单冠军的选手。如今,谌龙将争取卫冕男单冠军,同时也是为国羽冲击奥运男单四连冠。

  在1日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六的谌龙以21:16和21:11完胜排名比他高一位的印度尼西亚选手金廷。比赛中,谌龙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而金廷则失误频频。

  32岁的谌龙在东京赛场显得很沉稳,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非常平静。半决赛之后,他表示,这次东京之旅希望自己可以更专注:“在赢得关键分之后,我还是会给自己鼓劲,但我还是尽可能地保持清醒。”

  谌龙认为,自己对战术的执行力和对待比赛的大局观,是提升最明显的地方。“一年多的封闭训练,虽然让自己沉淀下来,但初期也会有一些焦虑,因为你不知道奥运会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道到了奥运会,一年多没打比赛,你会有一个什么样的表现。不管怎么说,目前来看,之前的付出还是值得的。”

  在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世界第二的丹麦名将安赛龙用时40分钟以21:18和21:11战胜危地马拉人凯文·科登。后者可谓本届赛事最大黑马。

  谌龙与安赛龙的对决将于2日晚上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羽毛球男单~~~剑指林丹纪录
~~~
拳击多级别进四分之一决赛~~~
~~~
~~~女乒替补经住考验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4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5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3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4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5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6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谌龙晋级决赛
产生22金
中国两女将 继续争金
看羽球 再冲金牌
国乒“团战”首战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