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妹”与“王者”

——记女子RS:X级帆板奥运冠军卢云秀

卢云秀女子RS:X级帆板夺金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帆板是一个神奇的项目,在海上,你从来不会知道下一秒风会往哪里走。这个项目的比赛不单单是体力,也包括脑力的专注度与感觉。它让人琢磨不透,无风时,平静的水面让人觉得可以忘记一切;中风时,尽情地追逐,在宽阔的大海中一直前行,那一刻有再多的烦恼也随风而去;大风中,涌浪随之而来,那一份刺激是在平时任何时候都体会不到的,因为紧急情况下把控方向的只有你自己。”

  这是一段卢云秀关于帆板的感悟。

  卢云秀2008年7月开始真正接触帆板。刚接触帆板时她一无所知,系统训练后,才明白看起来好玩的帆板练起来一点也不轻松。长跑、体能训练、拉帆……卢云秀一度打起了退堂鼓。教练有意识地培养她对帆板的兴趣,让她在训练中感受到自己的进步。

  但是,卢云秀2010年在新疆参加的人生首场比赛就给了她一记“重拳”——排名倒数第一。

  经过几年的专业训练,卢云秀在2011年全国青少年帆船锦标赛中获得亚军。2013年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中,卢云秀夺冠,这是中国队首次在该项赛事中夺金。

  不断的努力加上亮眼的成绩让卢云秀在2013年11月进入国家队。从此,她更加如鱼得水。2017年,斩获世界杯金牌;同年,取得全运会亚军。

  2019年是卢云秀的丰收年,美国迈阿密世界杯、日本江之岛世界杯夺冠大大增强了卢云秀的信心,而当年9月在意大利世锦赛问鼎更是让她成为东京奥运会的夺冠热门。

  7月31日恰逢卢云秀不算擅长的小风天。“即便如此,我绝不放弃,拼命摇帆……”坚强的意志和对胜利的渴望,让卢云秀笑到了最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施廷懋卫冕女子三米板 两届奥运四金追平郭晶晶~~~
~~~肖若腾东京奥运无金亦精彩
“小妹”与“王者”~~~
~~~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4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5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3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4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5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第A16版:东看台 奥运日报
三跳水女皇 同框比心
梦之队 九连冠
1银2铜!
——记女子RS:X级帆板奥运冠军卢云秀
跳水队第四位 卫冕冠军
从陷入低谷到 谱写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