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陵水亚欠村变化记

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五(3)班 邝敦烨

  现在,只要在电视上看到有关扶贫村变化的新闻,我就会回想起那两次跟着爸妈去陵水亚欠村的情景,让我印象深刻,感慨良多。

  妈妈说,亚欠村是她单位对口扶贫的村庄。2019年正月初八,妈妈再次带我们去亚欠村参观,让我想起两年前我们路过亚欠村的场景:当时的亚欠村可谓是一贫如洗。据妈妈说,亚欠村的村民是靠种橡胶树、稻子等来维持生活。一旦橡胶树生病,村民们就没有了经济来源,加上村子偏隅一角,交通不便,使他们的生活越发贫困。那次,我看到村里都是泥巴路,路面坑洼,路上遍布着不少碎石,开车经过有明显的颠簸感。我们路过亚欠村唯一的一所小学,看到学校内的房子已破旧不堪,操场上家禽乱跑。走进校内那两三层的楼栋,看到班里的学生并不多,课桌椅子很少。

  如今我再次来到亚欠村,发现这里的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道路不再是泥巴路,道路两旁种上了美丽多彩的鲜花,还建有绿色长廊、宣传栏。学校不再破旧不堪、满地家禽,不仅重盖了一栋教学楼,操场上还有运动设施。在粉刷得焕然一新的教学楼里,桌椅都是崭新的,还有一间多媒体教室,教师和学生也增加了不少。村里还新建了一个百香果园和一家生猪养殖场,家家户户住上了新房。村民都说:“多亏国家的扶贫政策,大家脱贫了,村庄更加美丽了,我们很感谢党和政府!”

  我看了校园宣传栏里张贴了小朋友们的作文,发现写得真好;看到他们举办课外活动、上书法课、音乐课的照片,一个个勤奋向上的样子,相信他们以后一定能创造出自己美好的未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用这句诗形容亚欠村让人惊喜的变化真是不为过。亚欠村的脱贫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以及村民们的勤快劳动,我作为小学生、祖国的花朵,更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做贡献。

  (指导老师:林明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枫叶国际学校九年级 刘迎新
~~~海口美丽沙九小一(1)班 张俊宇
~~~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五(3)班 邝敦烨
~~~
~~~海口市海天学校六(1)班 孟芳卉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喜迎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
   第A04版: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喜迎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
   第A05版: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喜迎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
   第A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琼崖新貌
   第A07版:海南记忆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小作家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国际
大海的味道
四季
陵水亚欠村变化记
◆名师专栏
我心目中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