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端”演唱会吸引近亿人次观看

线上演出会是下个新风口吗

  疫情之下,云“模式”逐步盛行,“云剧场”“云演出”等线上演艺应运而生,其中线上演唱会备受追捧。

  多年前演唱会网络重映,观看量近亿人次

  最近,歌星周杰伦几年前的两场线下演唱会重新在网络直播,吸引了众多关注,总观看量将近一亿人次。期间,随着经典曲目依次上演,熟悉的旋律让很多歌迷追忆青春。而在线下,这些曲目也引发了全场大合唱。

  据相关平台统计,两场线上演唱会总观看量近1亿,创造了线上演唱会观看人数的新纪录。业内人士称,近两年在线演唱会市场持续火热。

  直播行业专家彭超表示,疫情的原因,很多线下的演唱会现在没法进行,随着移动端的普及,大家通过手机、通过平板电脑,来看这种线上演唱会已经变成了一个非常平常的举动,也带来了很大的普及性。

  演出市场转型线上,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探索

  近两年,多种以线下表演为主的艺术表现形式陆续搬上云端,演艺行业的各个环节也在不断进行探索,使整个演出市场出现了不少新变化。

  深圳市南山区的深圳保利剧院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以来,他们也在尝试转型线上,目前已经将250多部音乐会、话剧、舞蹈等搬上了云端。

  不仅剧院,演出方、演员等演艺行业的各个环节,都在疫情之下持续探索线上转型。

  从线下转型线上,技术手段需要不断创新,为增强线上观看的体验感,目前,各类线上演出都在尝试借助虚拟现实技术等,为观众提供更接近于线下演出的气氛和真实感。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潘燕介绍,比如XR(扩展现实)技术的应用,它是可以让线上的观众看到跟线下完全不一样的舞台,再比如360度这种自由视角的技术应用,还有云包厢的观演模式等,一些新的模式已经在不断出现。

  业内人士表示,演艺行业转型线上目前仍在初期阶段,盈利模式仍需探索。

  央视财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陶瓷坐便器抽查不合格率12.4%
23款坐便器宣称用水量与实测严重不符~~~
“云端”演唱会吸引近亿人次观看~~~
A股走势分化,创业板险守2400点~~~
~~~天津苏州重庆等地已有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降至4.25%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热读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国际
有马桶一天浪费30升水
线上演出会是下个新风口吗
钢铁板块领涨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全面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