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赤峰一医院主任被副主任下药后自杀·追踪

院长称 两人没大矛盾

  在长达近两年的时间内,内蒙古赤峰市第二医院放射科副主任田继伟持续向主任张某的水杯中投放其精心调制的药物,致后者患多种疾病,不堪疾病折磨,服药自杀。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布的内蒙古高院二审刑事裁定书,揭露了这样一个医生向上司投药的故事。

  矛盾在办公室公开,家人以为两人关系不错

  媒体梳理裁定书发现,田继伟对张某的不满在办公室已经公开化。

  对于作案动机,田继伟供述称,张某平时在放射科开会总骂放射科的人,其对张某的工作方式不满,二人相处得很不愉快。后来听张某说自己血糖高,对激素过敏,就想偷着给张下点药和糖,让张喝下去之后加重病情,无法上班,在单位就见不到张某了。

  赤峰市第二医院放射科一名医生证言称,2014年7月份,其到放射科工作,感觉张某和田继伟的关系不是很好,能看出田继伟对张的不满。

  不过,两人并没有把这种矛盾带进各自家庭。

  田继伟的妻子江某证言称,她认识张某,认为田继伟和张某的关系不错,因为田继伟并没有说过和张某吵架或是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院方曾组织调解,“没什么太大矛盾”

  在张某频繁就诊、住院治疗的期间,2015年秋天,两人的矛盾升级。赤峰市第二医院放射科两名技师的证言称,“2015年秋天,听科室的人说张某、田继伟二人吵架了,吵完架以后田继伟休假了,吵架的原因不清楚。”

  法院的裁定书显示,赤峰市第二医院院长证人赵某证言称,“2015年夏天,听说田继伟休完假后没上班,分管放射科的副院长说田继伟和张某有矛盾。经院方调查发现,田继伟和张某之间没什么太大矛盾,就是工作上一些小事、小摩擦,后来院方分别找二人谈话,做了内部调解,二人还在科室的早会上表了态。”

  田继伟落网后,警方搜出4瓶自制药物

  田继伟在多个医疗网站登记的资料显示,田继伟1995年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01年于包头医学院临床医学科进修学习,擅长通过放射科设备检查达到明确诊断和辅助诊断。

  据田继伟的供述,他用矿泉水瓶和饮料瓶配制液体,涉及两种药物和糖,他将装有配好混合液体的矿泉水瓶和雪碧饮料瓶放在放射科登记室自己的铁皮柜里。到田继伟被抓,办案民警还从其身上及他在办公区使用的铁皮柜内搜出4瓶已经配制好的液体。法医鉴定显示,上述4瓶“清新水润乳液”、“雪碧”、“优悦”、“娃哈哈”字样的容器内,均检出田继伟所投放的致病药物。

  对于田继伟精心谋划、长期向张某下药的行为,内蒙高院二审认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手段卑劣,情节恶劣,后果严重,依法应予惩处”。澎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内蒙古赤峰一医院主任被副主任下药后自杀·追踪~~~
内蒙古赤峰一医院主任被副主任下药后自杀·追踪~~~
内蒙古赤峰一医院主任被副主任下药后自杀·追踪~~~
内蒙古赤峰一医院主任被副主任下药后自杀·追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暖冬行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中国
   第A09版:国际
   第A10版:体育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热读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
院长称 两人没大矛盾
儿科“神药”匹多莫德遭专家扒皮
我国首次拍到华北豹吃牛视频
“史上最强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