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二租车”押金难退 有人交了万元,等近2个月都没到账

涉事公司申请破产
“小二租车”APP
“小二租车”办公地点大门紧锁
  本报讯 近日,我省多名“小二租车”的用户反映,申请押金退还后,超期数月钱依然没到账。记者梳理12345投诉案件了解到,从2月1日到2月12日,短短两周内有近百位市民投诉“小二租车”押金难退相关问题。记者在最高人民法院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上查询到,“小二租车”已经申请破产,今年1月24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立案。记者 沈丽焕 实习生 郑塞雯 文/图

  投诉不断

  短短两周近百位市民在12345上投诉“小二租车”

  用户刘先生在12345反映,他去年11月5日在“小二租车”APP缴纳了1万元押金,12月底还车后,今年1月5日申请退押金,直到2月22日仍未到账。

  用户李女士反映,她是去年11月在“小二租车”APP缴纳的押金,去年12月28日还车,今年2月22日仍未退回押金。

  用户雷先生反映,他去年12月7日在“小二租车”缴纳了2000元违章押金,按照约定还车后30个工作日应退回押金,然而直到2月22日仍未退回,他多次联系客服,得到的回复都是等待或者数据出错。

  而从今年2月初开始,也先后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小二租车”押金难退的问题。在12345平台上,2月1日至2月12日短短两周内,便有近百位市民投诉小二租车押金难退相关问题,其中2月10日至2月12日,三天内有近30位市民投诉;2月20日至2月22日,有59位市民投诉。

  用户缴纳押金500-10000元不等,申请退款迟迟没下文

  记者打开“小二租车”APP发现,界面上显示有“共享汽车”“传统短租”“充电”“特惠”四个选项,用户最低缴纳500元押金即可用车,按小时计费。用户缴纳押金越多,可享受相应用车优惠更多。押金最高可缴纳1万元,用户可以特价租车一个月,租车费用从99元到299元不等。

  “2018年11月,我在小二租车APP上申请退500元押金,但一直没退成功。2019年2月11日,我联系‘小二租车’的客服要求退款,却被告知需要上报公司财务后才能够退还,而且没有给出具体的退款时间。”市民莫先生无奈地说道。

  同样交了500元押金的王先生说,他也多次拨打客服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2018年7月7日,市民高女士缴纳了500元押金使用“小二租车”,申请退还押金至今也有20多个工作日了,依然未退回。

  “去年8月29日,我在APP上交了5000元押金用车,9月8日还车,之后申请退押金,结果一直没退。我多次和客服沟通,未得到明确答复。今年2月6日,我向工商部门投诉,得到的答复是商家已经同意退款,但因为系统刚恢复,量比较大,需要等待。我不放心,再次拨打‘小二租车’客服,可一直占线,目前押金依然没有退回来。”市民王女士说。

  市民王先生在“小二租车”APP上缴纳了1万元押金,“2018年11月27日,我支付1万元押金使用‘小二租车’,并于12月25日还车,按照承诺应30个工作日内退回押金,结果迟迟未退。我咨询客服,对方却说‘财务没上班’,这也太不合理了。”

  最新进展

  押金数额较大需分批退回,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退款

  据公开信息显示,“小二租车”成立于2014年12月,是一款共享出行App,是海南首家、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平台;2017年7月,“小二租车”进入西安共享汽车市场,客户押金数额均为500元。

  据了解,“小二租车”在平台上分地区推出押金从500元到1万元不等的优惠抢购活动,参与不同活动的用户每次抢购都需进行押金支付,照此累积,有用户支付押金高达万元。

  2月13日下午,记者拨打小二租车客服电话,两分钟内无人接听。随后,记者拨打“小二租车共享汽车业务”客服电话。“这段时间的确存在延期退还押金等问题,但我们并非恶意。”小二租车相关工作人员称,前段时间因财务系统升级等相关问题,导致大批押金未能及时退还,目前财务系统已经完成系统升级,但因为退还的押金数额较大,需分批次退还,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押金退还。

  一名曾在“小二租车”任职的员工透露,该公司从去年10月起就不按时发放工资,目前仍有部分员工被欠薪,“公司之所以面临押金难退的问题,是因为股东资金链出了问题。”

  涉事公司申请破产已受理,工商介入调查督促退还押金

  记者从海口市工商局了解到,目前工商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督促平台尽快将押金退还给用户。

  记者在最高人民法院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上查询到,2019年1月24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对小二租车申请破产一案立案。

  据知情人士透露,海南格纳聚新能源有限公司、海南绿巨人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也都是跟“小二租车”有关的公司,目前也均已申请破产。

  2月23日、24日,记者两次来到“小二租车”位于海口琼山大道的办公地点,只见大门紧锁,门口停着几辆共享汽车,车身上落满灰尘。记者现场多次拨打了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拨打了海南小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倩的电话,同样无人接听,发信息询问也未见回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涉事公司申请破产
本报今起推出 “3·15维权行动”~~~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维权我们在行动
   第A04版:2019第11届“春风行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财经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体育
“小二租车”押金难退 有人交了万元,等近2个月都没到账
有“料”你就来 最高奖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