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断交

  据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3日宣布,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和政治关系。他要求哥伦比亚驻委内瑞拉外交人员24小时内离境。

  马杜罗当天在一场执政党支持者的集会活动上宣布了这一决定:“我们的耐心已经耗尽,我再也不能忍受哥伦比亚利用自己的领土来支持外部势力对委内瑞拉攻击的行为。”

  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要求委内瑞拉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和一些拉美国家随即对瓜伊多表示支持。此后,美国向哥伦比亚东北部边境城市库库塔运送数百吨物资,并不断施压要求委内瑞拉2月23日前接受这些“人道主义援助”。委内瑞拉政府拒绝接受并要求美国取消对委制裁,同时指责美方的“人道主义援助”是为军事干预做准备。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22日晚宣布,由于哥伦比亚方面持续对委内瑞拉和平进行非法威胁,委政府决定暂时关闭委哥边界的西蒙·玻利瓦尔国际大桥、桑坦德大桥和联合大桥。

  据报道,瓜伊多23日宣布正式启动从哥伦比亚边境向委内瑞拉境内运送援助物资。随后,委内瑞拉边境多个地区发生冲突事件,造成数十人受伤。

  哥伦比亚:将尽快撤回在委外交人员

  据新华社电 哥伦比亚外交部23日表示,将尽快撤回哥伦比亚在委内瑞拉的外交人员。

  哥伦比亚外交部发布声明说,不承认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合法性,承认瓜伊多为委总统,并对他邀请哥外交和领事人员留在委境内表示感谢。但为了保证哥在委外交人员的尊严和人身安全,将尽快将他们撤回国内。

  声明还说,哥伦比亚将向委方追究一切针对哥外交人员的侵权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维权我们在行动
   第A04版:2019第11届“春风行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财经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体育
延续先辈传统坐火车出访
孟加拉国 一客机遭劫持嫌疑人被抓获
特朗普前竞选团队主席或面临22年监禁
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断交
特朗普:将百分之百动用总统否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