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鸭

  □保亭思源实验学校 四(7)班 刘涛

  每到假日,我们回到乡下爷爷家,免不了大餐一顿。这抓鸭任务,自然非我莫属,心里既兴奋又紧张,我可要大显身手了。

  一到池塘边,我看到鸭子跑到池塘里,我怎么赶它都不上来。突然,我灵机一动,想拿石头把它从池塘中间赶到岸边。丢了几颗石子后,鸭子还是一动不动。后来,我用一根长长的竹竿把鸭子向岸边赶,和哥哥一起齐心协力,终于把三只鸭子赶上了岸。我们趁鸭子不注意,立刻拿起捞网直接往鸭子身上扑,鸭子们落荒而逃了。嘿嘿,别以为我们抓不到你们。我们一路狂扑,一路呐喊,鸭子又跳入池塘里……

  最后,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又把一只鸭子赶上岸了,可是它躲在草丛里面。我们准备去抓它,它又穿越“包围”直奔水里去了,鸭子甩了甩身上的水,好像在嘲笑我们。这时,我和哥哥来了几个回合,赶鸭抓鸭、又赶鸭抓鸭,费尽了力气,满身大汗,两手还是空空如也。

  突然,哥哥生气了,抓起身边的一块大石头,往池塘里猛丢过去,差一点点,就砸到鸭子了。哎!这次鸭子恐怕是抓不到了,怎么那么难抓,我们还是放弃吧!后来我们起身回到了家。嘿嘿,爷爷告诉我们:“乖孩子,这些鸭子‘野’惯了,狡猾得很,白天休想抓到它们,只有天黑了,它们自己回笼才抓得住。”

  夜幕降临,你看!一只只鸭子排着队回“家”了。 (指导老师:黄恒宝)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维权我们在行动
   第A04版:2019第11届“春风行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财经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体育
抓鸭
版主留言
外公外婆送我压岁书
争功
我生活在极限中
永清老师说教育
越临近高考越要拿出好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