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侯永永:从小就学唱国歌

  前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在苏州进行的2019年中国足协超级杯赛中,0:2不敌上海上港队,无缘新赛季首冠。

  当天的比赛,侯永永以国安队内援身份替补登场,上演了中国足坛归化球员首秀。赛前他高唱国歌的一幕同样成为一大看点。赛后,这名21岁的小将表示:“其实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教会我唱国歌了。”

  在赛前奏国歌仪式上,侯永永和其他替补球员一样,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高声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赛后谈及这个细节,侯永永回忆道:“妈妈从小就教我唱国歌,所以我会唱。”他还表示,当天是自己家庭荣耀的日子,“对我和家人们而言,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值得荣耀的日子。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我们表现得非常不错,球迷们也一直支持球队。今后,我们会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在侯永永看来,本场比赛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崭新起点,“中超联赛拥有众多球星,他们的水平非常高。国安队内也有不少优秀球员,我和他们一起训练、比赛,能够得到提升。”侯永永上月中旬便已奔赴葡萄牙加入国安队的海外拉练,后来因处理个人事务而缺席训练一段时间。“通过与队友们的磨合,我觉得国安队是一支很出色的球队,我也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

  除了球技和归化球员的身份,侯永永英俊的外表也颇受球迷们关注。对此,小伙子笑着表示:“感谢大家对我的夸奖和喜爱。不过,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不会关注这些,我的重点还是投入训练、完成比赛。”

  尽管比赛告负,但他在混合采访区面对多家媒体的提问时,耐心地通过翻译作了详细的回应。北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中国男篮90∶59轻取叙利亚男篮~~~
~~~
~~~
~~~皇马抱怨“国家德比”前休整时间少 巴萨:上次皇马多休一天输了个1:5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维权我们在行动
   第A04版:2019第11届“春风行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财经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体育
不给你露两手你当大魔王是吃素的
梅西第50次上演“帽子戏法”
侯永永:从小就学唱国歌
比赛未打嘴仗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