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元宵节期间海口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吗?

这些区域 拟“禁放”

  本报讯 近日,海口市生态环境局代拟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0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征求意见公众稿)》(以下简称“《通告》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布并征求意见。有关单位及个人如有意见及建议,可于2019年12月31日前通过信件:海口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5号楼南楼海口市生态环境局6019室,电话: 0898-68716865,邮箱: 1r@haikou.gov.cn等方式,反馈至海口市生态环境局。记者 林文星

  在禁止燃放的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或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予以处罚。在禁止燃放区域外燃放烟花爆竹,应当按照燃放说明燃放,不得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14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时,应当由监护人或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

  《通告》意见稿强调,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对违反规定的,由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市政管理、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110。

  这些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根据《通告》意见稿,海口市政府决定在2020年春节、元宵节期间(2020年1月24日0时至2月9日24时),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下列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一)绕城高速公路、212省道以北与海口市东、西行政界线围合的区域。

  (二)石山镇、永兴镇、龙桥镇、灵山镇、三江镇、演丰镇等6个镇的全镇行政区域。

  (三)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

  (四)法律法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它区域。

  (五)节日期间遇不利污染物扩散天气状况,可采取在全市域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临时性限制措施。

  禁燃区域外,下列区域同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自然保护区、国家机关、文物保护单位、学校、敬老院、医院、商场(市场)、宾馆(饭店)、体育场馆、公共娱乐场所、机场、车站、码头、加油站、液化石油气站、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子站、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场地及周边安全距离和山林防火区以内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刘赐贵会见 刘建超作报告 沈晓明李军出席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春节元宵节期间海口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吗?~~~
海南山水画写生创作展~~~
~~~
~~~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跨年狂欢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财经
   第A14版:中国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体育·国际
国际形势和对外工作报告会在海口举行
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政府明年重点工作
这些区域 拟“禁放”
海口开展
新闻简讯
明年春运1月10日开启,我省部署相关工作
海口颁发首张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