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应对“通俄门”调查

特朗普任命特别法律顾问

  据新华社电 美国白宫15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泰·科布为白宫特别法律顾问。美国媒体报道说,科布将负责替白宫方面处理有关“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和“通俄门”事件的调查。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科布是华盛顿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合作人,主攻调查取证业务。从哈佛大学本科毕业后,科布在乔治城大学获得法学学位。

  据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科布将负责替白宫出面应对和处理针对“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和“通俄门”事件的相关调查。

  目前,由司法部任命的联邦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及数个国会调查组正在对美国情报部门指控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及俄政府是否和特朗普竞选团队有联系进行调查。

  新闻分析 

   “通俄门”愈演愈烈,特朗普“内忧”难解

  据新华社电 “通俄门”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分析人士指出,对特朗普来说,这一事件的最大风险是,共和党议员可能在明年国会中期选举前刻意与他保持距离,而这可能使他的立法议程受到影响。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达雷尔·韦斯特说,如果时间都被浪费在有关“通俄门”的扯皮上,就没有时间探讨医保、税改和基建维修等问题。特朗普管理乏术,共和党议员正在失去耐心。

  美国总统与国会研究中心副主任丹·马哈菲说,来自共和党的议员、商界人士和游说人士等一直在忍受特朗普的“丑闻”,就是为了推动税改和医保等重点立法议程。但“律师门”事件发酵后,阻力变得更大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为应对“通俄门”调查~~~
为应对“通俄门”调查~~~
为应对“通俄门”调查~~~
为应对“通俄门”调查~~~
为应对“通俄门”调查~~~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扶贫攻坚·海南在行动
   第A05版:新闻追踪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娱乐·体育
有人冒充中国媒体骗走816万日元
送修手机 裸照流出
杀死猫咪21只
特朗普任命特别法律顾问
IS自杀式炸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