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到底是从哪飘来这么多絮状物

海口一小区业主:家里长期受其困扰;环监局走访附近3家床垫厂,暂未确定“源头”,将扩大排查范围
飘进部分业主家中的絮状物
  □记者 刘柯娜 文/图

  本报讯 “以前我家里3天一次大扫除,现在天天都得清扫,每次扫出来的都是一团团的絮状物。”昨日,海口市金碧·大地豪庭业主唐先生致电本报称,从今年3月份起,该小区业主微信群中不断有人反映,每次在家里打扫卫生时都扫出很多絮状物。“到底是从哪里飘来这么多絮状物呢?”唐先生疑惑地说。

  部分业主:家里长期遭受絮状物困扰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金盘路的金碧·大地豪庭小区看到,20多名业主聚集在物业管理处门口,部分业主手上拿着塑料袋。记者看到,塑料袋里装着的东西大同小异,都是一种黑色的絮状物。记者拿起一小团,轻轻一搓便成一团。

  业主唐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有一名业主在小区微信群里反映了家里发现絮状物的情况,随后其他业主纷纷将拍摄的视频、照片发到了群里。据业主介绍,该小区共有7栋楼,7栋楼的业主都发现了同样的问题,靠近金盘床垫厂的5、6、7栋楼情况最为严重,业主们怀疑是附近的床垫厂“惹的祸”。

  住在1栋楼的叶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他家离床垫厂最远,但仍然摆脱不了絮状物的“侵害”,他的鼻子感觉到不舒服已经有一个月了。“这些是我今天早上打扫卫生从吸尘器里倒出来的,隔两天就有这么大一团。”一名业主对记者说。

  部门:暂未确定“源头”,将扩大排查范围

  昨日,记者跟随海口市环监局业务科、信访科、龙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及部分业主,来到小区4栋一位业主家中察看。记者看到,业主家中黑色的电视柜上,覆盖着一层灰,用肉眼可以看到,灰层中还夹杂着一些絮状物。

  随后,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实地走访附近的海南金盘床垫有限公司、海南椰岛床垫有限公司及海南天之然床垫有限公司等三家床垫厂。

  走访中发现,在海南椰岛床垫有限公司的风扇上、墙上及海南天之然床垫有限公司的窗户上、风扇上,均发现与业主家中同样的絮状物。

  海口市环监局业务科有关负责人说,他们走访发现,在两家床垫厂中发现的絮状物较少,而在业主家中发现的絮状物数量较多,目前,不排除这两家床垫厂是絮状物的“源头”。由于金碧·大地豪庭小区周边有家工厂,所以到底絮状物的“源头”是不是床垫厂,还有待进一步排查。

  针对检查中三家床垫厂存在的问题,环监局工作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增设污染防治设施。环监局工作人员将扩大排查范围,增加排查力度,争取尽快查找到絮状物的“源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一小区业主:家里长期受其困扰;环监局走访附近3家床垫厂,暂未确定“源头”,将扩大排查范围
~~~海口一小区业主:家里长期受其困扰;环监局走访附近3家床垫厂,暂未确定“源头”,将扩大排查范围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专题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3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4版:海南新闻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中国
   第A17版:国际
   第A18版:体育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0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娱乐
到底是从哪飘来这么多絮状物
殴打受害人逼其说出银行卡密码取走5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