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殴打受害人逼其说出银行卡密码取走5千元

一名涉嫌抢劫罪潜逃16年的网上在逃人员被海口警方抓捕归案
  □记者 畅凯

  本报讯 日前,海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和手段,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6年的抢劫在逃人员。

  据了解,2001年5月21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徐某平伙同杨某弟将被害人张某骗到其出租屋处,在饮料中下迷药迷晕张某后,将张某扶上出租车并带到海口市秀英区滨海西路的树林内,用暴力手段迫使张某说出其银行卡密码。随后,杨某弟取走张某银行卡内的5000元人民币。从2001年案发至今,刑警支队多次组织精干警力前往犯罪嫌疑人杨某弟可能藏身的四川省巴中市、攀枝花市及云南省昆明市等地进行追捕。由于杨某弟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民警数次前往抓捕均未成功。

  今年10月初,相关知情人向刑警支队反馈一条重要线索:网上在逃嫌疑人杨某弟在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一带活动。刑警支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前往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开展摸排追捕工作。由于永善县位于云南、四川、贵州三省交界处的偏远山区,经济、交通相对落后,刑警支队民警克服重重困难,通过走访摸排等手段展开侦查工作。10月22日,在永善县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刑警支队民警在永善县黄华镇一带将潜藏在道路施工队中的杨某弟成功抓捕归案。

  审讯初期,杨某弟负隅顽抗,拒不交待任何犯罪事实。经过民警大量的思想工作和法律震慑,杨某弟的心理防线迅速瓦解,对其于2001年伙同徐某平抢劫被害人张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一名涉嫌抢劫罪潜逃16年的网上在逃人员被海口警方抓捕归案
~~~一名涉嫌抢劫罪潜逃16年的网上在逃人员被海口警方抓捕归案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专题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3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4版:海南新闻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中国
   第A17版:国际
   第A18版:体育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0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娱乐
到底是从哪飘来这么多絮状物
殴打受害人逼其说出银行卡密码取走5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