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儿病情恶化送医抢救,丈夫操劳过度脑出血昏迷,她一度陷入绝望

秀英区党员干部接力募捐20余万元

  □记者 苏钟 通讯员 陈创淼 张丽珍 

  本报讯 11月6日,受海口秀英区委书记张霁、区长王业天委托,秀英区副区长、五源河片区博抚村征收改造项目指挥部指挥长李铭,再次带着爱心款来到省人民医院住院部,看望慰问秀英区长流镇长流村委会博抚村征收户邝爱香一家。

  邝爱香的女儿黄华英2015年确诊患精神分裂症,一直靠服药治疗控制。今年10月11日,黄华英精神疾病再次发作,自己服药过量导致昏迷不醒,送往省人民医院抢救一直未苏醒,转入重症监护室。

  就在一家人倾尽全力东凑西借为黄华英筹钱治疗时,不幸再一次降临这个家庭。为了给女儿筹钱治病,邝爱香丈夫黄文美加班到晚上11点,下班后又赶到医院照顾女儿,几乎没有休息,第二天又坚持干工。黄文美原本患有3级高血压,因操劳过度,在工地摔倒导致脑出血,经过9个多小时的手术抢救后,至今仍在ICU病房里昏迷不醒。

  “女儿病情恶化被紧急送医抢救,老黄隔天也倒在工地上,当时心都凉了,不知该怎么办。”回想起这20多天的煎熬,邝爱香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尽管女儿已脱离危险出院,但丈夫至今仍昏迷在病房等待医治,高昂医药费压得她喘不过气。

  长流镇长流村委会书记黄文多介绍,邝爱香有两个小孩和一个80多岁的母亲,女儿常年靠药物维持,儿子16岁还未就业,一家人靠52岁的黄文美打零工维持生计,现在女儿和家里顶梁柱同时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一天的医疗费2万多元。村里的乡亲得知后纷纷伸出援手,共计捐款3万多元,仍是杯水车薪。为了节省费用,黄华英已出院回家,病情尚不稳定。

  得知邝爱香家的情况后,秀英区高度重视,五源河片区博抚村征收改造项目指挥部立即发动下辖的13个工作组、48个征收工作组以及长流镇政府全体党员干部捐款,仅三天就筹到74496元。10月30日由秀英区机关工委牵头,再次发动全区各机关及镇街党员干部捐款,短短三天时间募集捐款130299元。11月6日上午,秀英区副区长、五源河片区博抚村征收改造项目指挥部指挥长李铭一行赶到省人民医院看望黄文美,并给邝爱香一家送去了第二次募捐的130299元的捐助款。

  “谢谢政府的关怀和帮助,先后两次送来捐助款,还为我们办理‘救急难’‘低保’等,让我们一家有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女儿病情恶化送医抢救,丈夫操劳过度脑出血昏迷,她一度陷入绝望~~~
女儿病情恶化送医抢救,丈夫操劳过度脑出血昏迷,她一度陷入绝望~~~
女儿病情恶化送医抢救,丈夫操劳过度脑出血昏迷,她一度陷入绝望~~~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专题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3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4版:海南新闻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中国
   第A17版:国际
   第A18版:体育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0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娱乐
“我被打劫,请报警!”
秀英区党员干部接力募捐20余万元
不料男主人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