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日,沙特最高反腐委员会以涉嫌腐败和洗钱为由拘捕11位王子

沙特首富瓦立德王子想要出钱换自由至少上缴6000000000美元

支付超过10亿美元“和解金”的米特阿卜王子
有“中东股神”之称的沙特王子瓦立德
  在提出“交钱换自由”交易后,沙特阿拉伯已释放了多名腐败嫌疑人。据《华尔街日报》24日报道,沙特政府近日已释放了至少24名在反腐风暴中被捕的高级嫌疑人。随着当局加快调查进程,越来越多人正同意与政府达成和解,上缴资产以换取自由。

  据知情人士称,过去一周被释放的嫌疑人包括沙特前财政大臣、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董事会成员易卜拉欣-阿萨夫(Ibrahim Al-Assaf)。他被控在麦加大清真寺扩建工程中涉嫌贪污,并利用自己的职位和内部消息从土地交易中获益等。

  其他获释人员包括前助理财政大臣Mohammed bin Homoud Al Mazyed,沙特电信公司前首席执行官Saoud al-Daweesh,王子哈立德-本-法尔汉(Khaled bin Farhan),以及富商Mohy Saleh Kamel等。

  沙特政府一位高级顾问表示:“他们全都通过和解获释。至少24人被释放。我们将很快看到更多人获释,对于那些希望洗清自己罪名的人将会进行法庭审判。政府希望这件事早日结束。”

  据媒体24日报道,消息人士称,沙特当局要求“中东股神”之称的沙特王子瓦立德至少需支付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0亿元),才可获释恢复自由。沙特多名被捕王子早前已缴付巨额款项,以换取自由之身,而当局要求瓦立德王子支付的保释金是截至目前为止最大的一笔。他正与当局商讨,考虑把市值近90亿美元的沙特阿拉伯王国控股公司其所持有的股分放出,用来支付保释金。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62岁的瓦立德王子在全球富豪榜上排第57名,有180亿美元身家。他因投资包括花旗集团、苹果公司、推特公司等,在国际上赫赫有名。另据《福布斯》杂志,瓦立德王子是沙特首富。

  当地时间11月4日晚,沙特国王萨勒曼发布国王令,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成立后数小时内,该委员会以涉嫌腐败和洗钱等犯罪行为为由,拘捕了11位王子、4名现任部长以及数十名前部长。

  据新华网消息,沙特阿拉伯王子米特阿卜·本·阿卜杜拉11月28日与政府达成“和解协议”后获释,据称支付超过10亿美元“和解金”。

  英国《金融时报》11月报道,沙特当局正与因涉嫌腐败被羁押的王子和商人谈判和解,向在押人员提出“交钱换自由”的交易。两名听取了简报的人士称,在某些情况下,沙特政府寻求收缴嫌疑人多达70%的财富,以求向枯竭的国库输送数千亿美元。澎湃

  落马

  电子邮件中言辞涉侮辱女性

  “美国小姐”三高管辞职

  “美国小姐”赛事首席执行官萨姆·哈斯克尔的多封电子邮件21日遭媒体曝光,种种侮辱女性的下流言论引发哗然。数十名“美国小姐”联合发表公开信,要求哈斯克尔和其他多名高管辞职。迫于压力,“美国小姐”董事会22日宣布哈斯克尔停职,并承诺彻查此事。

  23日,“美国小姐”首席执行官萨姆·哈斯克尔辞职,同一赛事的总裁乔希·兰德尔和董事会主席琳恩·韦德纳一同落马,为多封电子邮件所曝粗俗内容承担后果。

  哈斯克尔的多封内部电子邮件被泄露,21日刊登在美国《赫芬顿邮报》上。邮件中含有不少侮辱历届“美国小姐”及女性的粗俗言论,对她们的体型,甚至性生活胡乱点评,令人咋舌。

  例如,多封电子邮件炮轰2013年“美国小姐”马洛丽·黑根,嘲笑她获奖后长胖了,还猜测她与多少男人上过床。

  哈斯克尔泄露的电邮引发哗然,多家公司威胁结束与“美国小姐”赛事的商业合作。迪克·克拉克制片公司22日宣布,已经退出与“美国小姐”比赛的合作关系。

  迫于舆论压力,“美国小姐”董事会22日宣布:“今天,董事会投票决定将哈斯克尔停职,并将围绕有关丑闻展开深入调查。”哈斯克尔随后表示接受停职决定,但指责媒体报道“不友善、不真实”,坚称自己冤枉。北晚

  角力

  美军售越过俄红线

  两强乌克兰再交锋

  据新华社电 2017年底,俄美两个大国再次在乌克兰问题上角力。22日,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增强其防御能力。仅一天后,俄罗斯回应称,美国直接向乌克兰出售杀伤性武器已经“越过红线”,俄方不会无动于衷。

  有迹象显示,美国的举动触动了俄罗斯的敏感神经,双方交锋有升级的可能,由此可能导致乌东部地区重燃战火。

  据美国媒体报道,总统特朗普本周早些时候批准向乌克兰出售价值约4150万美元的M107A1远程狙击步枪及相关装备。值得关注的是,据英国《金融时报》25日报道,此次军售包括乌克兰政府一直希望获取的“轻标枪”反坦克导弹。此前,奥巴马政府曾拒绝乌克兰关于获取此类武器的请求,担心大量武器流入乌克兰会加剧地区冲突,增加美俄之间直接冲突的风险。

  尽管美国国务院辩称美方在解决乌东部地区问题上无意破坏明斯克协议,美国对乌克兰的协助“完全属于防御性质”,意在帮助乌克兰“建立长期防御能力”,但依然遭到俄罗斯方面“炮轰”。俄罗斯外交部发布公告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举动由此前秘密的企业层面上升至公开的国家层面,已“越过红线”,俄方对此不会无动于衷。

  目前,美国政府的这份军售方案还需得到国会批准。美联社报道称,方案在国会受阻的可能性不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近日,沙特最高反腐委员会以涉嫌腐败和洗钱为由拘捕11位王子~~~
近日,沙特最高反腐委员会以涉嫌腐败和洗钱为由拘捕11位王子~~~
近日,沙特最高反腐委员会以涉嫌腐败和洗钱为由拘捕11位王子~~~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暖心行动
   第A05版:暖心行动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体育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老爸茶
   第A22版:娱乐
沙特首富瓦立德王子想要出钱换自由至少上缴6000000000美元
“外星人入侵”?
外星飞船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