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剧《王冠》第二季爆红

“女王”克莱尔·芙伊 开启霸屏模式

《王冠》第二季剧照
  

  Netflix有史以来最贵剧集《王冠》第二季回归了。这部讲述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的电视剧,不仅让该剧成为《唐顿庄园》后最受追捧的英剧,还在今年年初举行的第74届金球奖上一举击败《西部世界》和《权力的游戏》,摘得了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和最佳女主角。与此同时,33岁的英国女演员克莱尔·芙伊也凭借该剧咸鱼翻身,从一个无人知晓的演员成为“金球影后”,身价倍增。羊晚

  《王冠》第二季的时代背景相当严峻。第一集开篇,英国首相罗伯特·安东尼·艾登私下和法国、以色列签署赛夫勒协议,联合进攻埃及,爆发了苏伊士运河危机,英国地位一落千丈。但这一历史事件在第二季中只是草草带过;相反,女王的“家事”却成了主线。

  第二季,女王已经继位十年,她与菲利普亲王的冲突越来越激烈。各种流言甚嚣尘上,女王感受到深深的羞辱。当女王在丈夫的包里发现著名巴黎舞者的照片时,她难掩慌乱,无奈地给丈夫留下字条,上面写着:“别忘了,你还有个家。”

  如果说第一季主要聚焦“公主成为女王”,讲述25岁登基的伊丽莎白二世与她的第一任首相丘吉尔重振英国,在人性和王权之间挣扎、成长的故事;第二季则更多聚焦“女孩变成女人”,讲述女王身为妻子的无奈。

  在《王冠》之前,克莱尔·芙伊尝试过很多角色,只是知名度并不高。2008年从牛津戏剧学院研究生毕业后,她在BBC拿下过几个反响不算大的角色。如今,一部《王冠》,将这个眼睛如星光般闪烁的女子推向了世界。演而优则导的安迪·瑟金斯在筹备导演作品《一呼一吸》时,因看了《王冠》而约克莱尔碰面,“30秒后就决定她就是最佳人选了!”接下来,著名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的新片《表演者》由克莱尔出演女主角,《爱乐之城》导演达米恩·查泽雷的新片《登月第一人》中,她将与“高司令”瑞恩·高斯林饰演夫妻,而《龙纹身的女孩》续集《蜘蛛网里的女孩》也邀她来扮演大名鼎鼎的女主角“莎兰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英剧《王冠》第二季爆红~~~
英剧《王冠》第二季爆红~~~
英剧《王冠》第二季爆红~~~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暖心行动
   第A05版:暖心行动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体育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老爸茶
   第A22版:娱乐
《大江大河》 拍出“改开”史诗感
集结百位“全才少年”
“女王”克莱尔·芙伊 开启霸屏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