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里实在太穷,连两个女儿上小学的学费都交不起

农民工父亲忧心:“我最担心 孩子失学”

高培雨的一对女儿
   15号家庭

  受访者:高培雨

  年龄:37岁

  住址: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一出租屋

  愿望:农民工父亲希望好心人帮助,让两个女儿能继续读书

  □记者 苏钟 文/图 

  本报讯 “这对小姐妹都挺听话的,而且学习成绩也很不错,就是家里太穷了,上学期的学费前不久才交上,这个学期的学费还欠着,今后的学费还不知道怎么办呢。”昨日,记者前往海口市秀英区长流实验学校了解高若彤、高若涵两姐妹的情况时,几名老师都说,如果这对懂事的小姐妹因为没钱而失学,那就太可惜了!

  高若彤是长流实验学校三年级的学生,学校老师告诉记者,小若彤在学校表现良好,不但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还是班里的英语课代表,是个懂事且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她的妹妹高若涵在该校上二年级,“由于她们家里实在太穷,姐妹俩上学期的学费前不久才交上,是学校领导特别批准让姐妹俩先读书。”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姐妹俩的父亲高培雨,他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带着孩子从河南老家来海口打工,目前租住在长流镇,日子过得很艰苦。“我们一家五口人,主要靠我一个人打工挣钱养家,加上家里还有一个病人,医疗费等是一笔很大的开支,所以两个孩子的学费只好一直欠着。”高培雨说,两个女儿都很听话,但家里实在没钱,“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知道我们家的情况后,对我们非常照顾,如果不是学校让我们欠学费,两个女儿早就失学了。”

  “现在家里的情况真的很糟糕,孩子们虽然懂事,但毕竟还那么小。两个女儿念叨了很久想吃汉堡,这个小小的心愿,我一直都没有帮她们实现,说起来真是惭愧。”高培雨说,自己是个农民工,现在的工不好干,有时候干了活也不能及时拿到工钱,为了省钱,他们决定明年不回老家过年。“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孩子失学,希望好心人帮帮我,不要让两个女儿以后没书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家里实在太穷,连两个女儿上小学的学费都交不起~~~
家里实在太穷,连两个女儿上小学的学费都交不起~~~
家里实在太穷,连两个女儿上小学的学费都交不起~~~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第A03版:2017年度回访 记录与回声
   第A04版:2017暖冬行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中国
   第A09版:环球
   第A10版:赛场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娱乐
这是今天最暖的消息
19岁男生哽咽:“我不想再 失去妈妈”
农民工父亲忧心:“我最担心 孩子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