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期间我省天气晴好 最高气温31℃

放心去嗨

  本报讯 随着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春节期间海南天气怎样,是冷还是热?昨日下午,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2月15日-21日(农历除夕-正月初六)春节假日期间,琼岛各地天气较好,但海南岛东北部部分路段和琼州海峡早晚有雾,能见度较差,对道路交通和通航有一定影响。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郝丽清提醒市民,除夕到正月初五,琼州海峡早晨至上午雾气较浓,海峡通航可能会受到影响,市民如自驾外出旅游,需提前做好预防。记者 吴兴 通讯员 许嘉 翁小芳

  明后两日我省气温持续回升

  省气象台预计,全省今日以多云为主,温度在11-27℃之间。明后两日我省天气将持续回温,全省最低温度在12-17℃之间,最高温度在22-27℃之间。明日全省以多云天为主,其中我省北部局地有雾。后日,我省温度继续回温,最低温度在15-19℃之间,最高温度在25-29℃之间,全省以多云天为主,出现雾气的地区也有所增加,我省北部、中部、东部局地有雾。

  今年第2号台风“三巴”(热带风暴级)已于2月11日08时前后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将于明日夜间移入南海东南部海面,强度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以后向偏西方向移动,15日-16日将给南海南部海域带来大风天气,但对我省陆地和近海无影响。

  春节大部时段温暖舒适

  据郝丽清介绍,上一轮强冷空气对海南的影响已基本结束,海南内陆正处于回温阶段。春节期间,海南温度体感适宜,全省仅在我省西部儋州或琼中等中部地区夜间的温度降至15-17℃,其余地区温度均在20℃以上。“春节期间海南的天气整体较好,不过在17号,因高空波动过境,有形成降雨的条件,故我省中线以东地区局地有小雨。”

  省气象台预计,2月15日-21日(农历除夕-正月初六)春节假日期间,我省各地天气较好,大部分时段温暖舒适,白天阳光明媚,适宜节庆、旅游以及其他户外活动。最高气温东北部沿海地区25-28℃,其余地区28-31℃;最低气温中部和西北部内陆地区15-18℃,其余地区19-22℃。

  琼州海峡会出现雾天

  郝丽清称,因海南整体处于回温阶段,故除夕至大年初五,我省五指山以北的中线高速、东线高速以及琼州海峡,在夜间至上午将会出现雾天。能见度较差,对道路交通和通航有一定影响。

  在海洋方面,北部湾海面和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南部和西部海面,15日~20日白天,风力5级、阵风6级,其中琼州海峡和海南岛东部海面早晚有雾;20日夜间~21日,上述海区风力增大到5~6级、阵风7级。

  省气象部门提醒

  春节假日期间,海南岛东北部部分路段和琼州海峡早晚有雾,能见度较差,建议相关部门注意做好交通安全工作;今年第2号台风“三巴”将于15日~16日给南海南部海域带来大风天气,请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春节期间我省天气晴好 最高气温31℃~~~
春节期间我省天气晴好 最高气温31℃~~~
春节期间我省天气晴好 最高气温31℃~~~
春节期间我省天气晴好 最高气温31℃~~~
春节期间我省天气晴好 最高气温31℃~~~
春节期间我省天气晴好 最高气温31℃~~~
春节期间我省天气晴好 最高气温31℃~~~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3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2018平昌冬奥会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娱乐
天天开彩
天天钱进
生活气象站
去看灯展不愁没公交坐
放心去嗨
春节用电更有保障
7种蔬菜调整为“两元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