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昨开幕

600余人齐论“稻”

  本报讯 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昨日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印度等12个国家的600多名行业人士齐聚三亚,共同论“稻”,贡献“三亚智慧”,推动水稻产业发展。袁隆平等八位院士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南繁种世界源,中国稻世界粮”为宗旨。国内外嘉宾齐聚三亚,共商水稻育种研发,共推水稻应用技术,让中国水稻产业走出去,把世界稻米引进来。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刘信表示,农业农村部种子管理局会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就南繁基地的高效利用和有效保护等重大公共技术性需求进行了深入研究,拟在南繁基地建设全国农技中心南繁工作站,重点开展三大工作:一是开展南繁技术研究与公共服务,二是开展南繁科研成果集中展示,三是支撑全国种子的事中事后监管,为海南农业绿色高效发展贡献力量。

  袁隆平肯定了海南水稻的地位。他说,海南是我国重要的农作物繁制基地。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三亚已不仅仅是中国的南繁基地,更是世界的南繁基地。“2017年超级稻亩产17吨/公顷的目标已实现,接下来,要继续向18吨/公顷的目标冲刺。”袁隆平希望通过举办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进一步推动产业兴旺。

  记者 徐一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昨开幕~~~
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昨开幕~~~
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昨开幕~~~
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昨开幕~~~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海南新闻
   第A03版:海南印记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海南骄傲
不得高于省属同等级公立医院
600余人齐论“稻”
11项精彩活动 等你来嗨
海口市民网上下单,次日即可送货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