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福秀小区住户:出行不便

小区一个出入口 突然多了一堵墙

项目工地:本就是临时出入口,属于施工范围
  □记者 苏钟 

  本报讯 “以前小区有两个进出口,上个月开始,其中一个被附近的工地给封了,出行不方便。”昨日,海口市秀英区福秀小区的部分住户向本报反映。记者了解到,福秀小区位于海口市向荣路北侧,永万东路东侧,居住人口比较多,此外还有不少政府部门在办公。

  “上个月开始,小区西北方向的进出口突然出现一堵墙,进进出出的车辆一多,上下班高峰期就容易发生拥堵。一旦发生火灾,麻烦就大了。”小区住户们说出了自己的烦恼与忧虑。

  “那面墙,是一个叫‘海一方’的项目工地砌的。怎么能随意就在别人家门口砌围墙呢?这经过有关部门允许吗?”住户们提出质疑,“如果这面墙合法合规,那有没有什么办法来解决我们的出行问题?”

  对此,“海一方”项目开发商负责人、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属公司海口德悦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蔡先生表示,“首先,小区住户所说的这个被封闭的出入口,原本就是一个临时性的出入口,是项目没有开发前,人为开设的,原本就属于项目施工范围之内。”蔡先生说,项目没有开发之前,除了福秀小区这个出入口,工地周遭有些地方还存在乱搭建的问题,“现在要开发了,当然要先进行清理,在围挡施工之前,工地也专门贴出了告示,把相关情况向周边居民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蔡先生说,此外,砌这面墙,还处于安全考虑,“如果施工期间不断有人进进出出,发生了安全事故问题怎么办?”蔡先生告诉记者,如果附近的市政道路文锦路尽快修建完成,附近小区住户出行会方便很多。

  记者从海口市秀英区政府了解到,福秀小区东门外道路属于城投“海一方”项目建设用地,现因该项目处于开发建设中,项目方为防止市民随意进入工地,出于施工安全考虑,对该地块进行了围挡;该项目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依法依规施工。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政道路文锦路项目还未征收,具体何时征收完成,还要以市政府公告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福秀小区住户:出行不便~~~项目工地:本就是临时出入口,属于施工范围
海口福秀小区住户:出行不便~~~项目工地:本就是临时出入口,属于施工范围
海口福秀小区住户:出行不便~~~项目工地:本就是临时出入口,属于施工范围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海南新闻
   第A03版:海南印记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海南骄傲
“因部分证明材料已被销毁 我少领了近5万元退休金”
小区一个出入口 突然多了一堵墙
第三届发现海南之美大型采风活动海口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