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好新龙华 创建示范城”龙华区举行2018年“6·26”国家禁毒日禁毒法治宣传文艺晚会

龙华区司法局副局长曹晶(左一)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部署,推动海口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建设,进一步扩大禁毒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覆盖面,增强全民识毒、防毒、 拒毒意识,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努力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宣传氛围,2018年6月23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美好新龙华 创建示范城”禁毒法治宣传文艺汇演在海口解放西路金棕榈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联合中山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通过将禁毒知识融入有奖问答、歌舞表演、快板、小品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前来观看。龙华区司法局副局长曹晶、中山街道工委副书记田瑞娟参与此次禁毒法治文艺晚会活动。

  晚会开始之前,龙华区司法局与中山街道办现场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在龙华区司法局副局长曹晶的带领下,现场为群众发放近2000份禁毒宣传品,向群众认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群众踊跃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表明自己远离毒品的决心。

  不少市民群众看晚会的热情高昂,早早就位在演出现场。整台文艺演出主题鲜明、精彩绝伦,晚会以舞蹈《共建新辉煌》拉开帷幕,优美的舞姿与缤纷的舞台灯光赢得台下掌声连连。快板《远离毒品》在紧凑的节奏感中,诠释了毒品对身体的伤害,倡导全民健康生活,远离不良习惯。禁毒主题小品《用爱拯救》,把感人的禁毒故事与幽默的表演形式相结合,讲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让不少现场观众感动落泪。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及小朋友踊跃抢答。

  市民吴先生表示,演出内容十分生动,深扣人心,不仅让观众学习到很多关于毒品的知识,还对毒品的危害有了进一步了解,深深体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最后,演出活动在歌舞《领航新时代》中圆满落幕。龙华区司法局副局长曹晶介绍说,禁毒宣传工作一直是龙华区司法局的工作重点之一,每年的6月26日国际禁毒日,龙华区司法局都通过文艺演出、社区普法、校园宣传等形式,向市民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让全社会共同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呼吁市民远离毒品,阳光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听说小龙虾和看世界杯很配,成近段时间的夜宵“标配”~~~虾都是从哪来的?怎么吃最安全卫生?记者探访海口小龙虾市场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高招直通车
   第A03版:高招直通车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中国
   第A09版:国际
   第A10版:天天出彩
   第A11版:小作家
   第A12版:世界杯日报
   第A13版:世界杯日报
   第A14版:世界杯日报
海口吃货一天吃掉5吨!
“美好新龙华 创建示范城”龙华区举行2018年“6·26”国家禁毒日禁毒法治宣传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