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杯里的中国梦

  □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五(1)班 文嘉琳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开赛。

  足球,是一项最有魅力的运动,它跨越国度,点燃了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们的激情。参加世界杯,是所有足球运动员的终极梦想。

  四年前,我六岁,被爸爸妈妈在凌晨时分拉起来看世界杯。看着爸妈十分激动的样子,我觉得好笑又乏味,因为我对足球,对世界杯一无所知。

  四年后的现在,也是凌晨,我叫醒了爸爸:“老爸,巴西要开踢了!快点起来!”在我的死缠烂打下,爸爸勉强同意我看上半场。

  我兴高采烈、全神贯注地坐在电视机前,世界杯的赛场真是坐无虚席!球迷们有的披着国旗,有的穿着球衣,脸上涂着油彩,手里拿着彩带,手舞足蹈……他们都以不同的方式为自己的国家加油呐喊。很快地,我被现场的气氛感染了。

  巴西队真的名不虚传,队员们左一脚右一脚,既会传球又会截球,动作既流畅又细腻,多次从瑞士队的脚下把球成功截走……我正看得目不转睛,突然,库蒂尼奥一脚远射,巴西队1:0领先!我大声欢呼起来,巴西真不愧是拿过五次世界杯冠军的队伍!

  45分钟很快过去,上半场比赛也结束了,我不得不回到床上睡觉。此时此刻我仍然心潮澎湃,脑海里还浮现着那激动人心的一幕幕。我心里想:我们中国队为什么不能参加世界杯呢?因为我们的球技还不够吗?连冰岛,一个只有33万人的小国都能参加世界杯,而且还逼平了足球劲旅阿根廷。希望未来能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看到咱们的国旗飘扬,看到中国球员的矫健身姿,听到中国球迷的欢呼声与呐喊声……中国加油!

  世界杯是14亿中国人共同的足球梦,我爱世界杯,中国加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高招直通车
   第A03版:高招直通车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中国
   第A09版:国际
   第A10版:天天出彩
   第A11版:小作家
   第A12版:世界杯日报
   第A13版:世界杯日报
   第A14版:世界杯日报
语文学习的 “窗内”和“窗外”
我最敬佩的人
版主留言
世界杯里的中国梦
那一次,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