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唯一一家干细胞医院 落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记者 罗晓宁 通讯员 辛嘉平 

  本报讯 中国干细胞集团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成了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以下简称干细胞医院),获得国家“先试先行”政策大力支持。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干细胞医院,医院立足海南、服务全国,致力于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血液病治疗平台。医院定位于“大专科、小综合”专科医院,设有100个百级无菌层流病房,每年可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超过1000例,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干细胞医院,将有效缓解国内白血病患者移植资源紧张困境。

  与此同时,为提升我国干细胞产业的专业医疗水平和硬件配备,干细胞医院将倾力打造国家级干细胞研究成果临床转化基地;与阮长耿院士及其团队联合,共建国内规模最大干细胞临床治疗院士工作站;搭建国内高等级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干细胞产业化平台。

  昨日上午揭幕活动后,由省卫计委、中国干细胞集团、琼海市政府、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委会等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相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血液科、儿科、皮肤科、罕见病专家等,以学术专题报告形式,以独到视角、前沿理念,深入探究行业应用热点和发展前景。

  中国干细胞集团还邀请参会专家,共同商讨关于出版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专著相关事宜,以推动脐带血与造血干细胞移植规范操作健康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创建海南文明岛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网事
   第A11版:环球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赛场
7月31日火星将达到与地球最近的位置
国内唯一一家干细胞医院 落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18类业务“一证即办”
将进驻南沙岛礁
8月6日至8月17日 海口这些地方要停电
雷阵雨“连续剧”周日也不停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