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胜景西路到人民大道和海甸六东路两条规划路

没出路 还没开工,被堵死了

海口美兰区住建局:通往海甸六东路的规划路预计11月动工
胜景西路通往人民大道的规划路被小区围墙堵住
胜景西路到海甸六东路的规划路被工地“拦截”
  本报讯 “我们小区门前的道路几年前已经规划好,但是一直没有开工修建,现在路被新建小区的围墙和施工项目堵死了。”昨日,海口市民向本报反映,称美兰区胜景西路通往人民大道和海甸六东路的两条道路规划已久,至今都还没有开始动工,目前两条规划路分别被新建小区的围墙和施工项目堵死。对此,美兰区住建局路政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胜景西路已列入今年建设项目,预计11月份动工。

  实习生 符映雪

  记者 刘柯娜 文/图

  规划路还没开工,就被施工项目和新建小区堵死

  昨日,记者在美兰区胜景西路中财公寓走访时看到,中财公寓门前有一条宽约6米的土路,两侧停放着几辆小轿车和拖拉机,附近的居民在路旁“圈地”种起了蔬菜。“这条规划路还没有开工修建,就被堵死了,住在附近的居民在路的两旁开荒种菜。”中财公寓的保安告诉记者,8年前他来到中财公寓当保安,那时公寓前胜景西路通往人民大道和海甸六东路的两条土路均已规划好,但不知为何,至今都没开工修建。

  “胜景西路往西走的规划路通往人民大道,往北的规划路通往海甸六东路,现在两条规划路的‘出路’都被堵住了。”记者随同保安从中财公寓沿着胜景西路往西走了大约100米后,被一堵围墙拦住了去向,围墙上设有一扇铁门,并已上了锁。据保安介绍,围墙里是一个小区,叫“海岸雅居”,该小区去年砌围墙,堵住胜景西路通往人民大道的出路。

  接着,保安又带着记者往北继续走访,记者看到,在海岸雅居与海韵四合院之间,一块蓝色隔离板横在路上,拦住了通往海甸六东路的去向,隔离板旁有一片菜地。随后,记者绕路到海甸六东路一侧观察发现,隔离板后面是一个施工工地,该工地的大门占据着路口大部分,只留下约60厘米的宽度。

  规划路迟迟不开工修建,晴天路面扬尘,雨后坑坑洼洼

  “2006年,我来这里看房的时候,两段规划路还是通的,从2009年开始路就被堵了。几年时间过去了,规划路还没开始动工修建。”中财公寓的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2009年开始,胜景西路通往人民大道和海甸六东路的规划路开始被“拦截”,其中海岸雅居小区建设期间曾砌围墙,将通往人民大道的路段堵住,后来围墙被拆除,去年该小区又重新砌起围墙堵路。2011年,他曾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但规划路一直没有开工。

  “不知道反映过多少次了,到现在规划路还没开工。”李先生说。

  “这条路本来就窄,万一我们公寓发生火灾,消防车进得来,但是出不去啊。”中财公寓业主王大姐说,希望规划路能尽早修建。

  据介绍,胜景西路通往海甸六东路和人民大道的规划路多年来一直是土路,晴天时,车辆驶过路面扬尘,下雨后,路面坑坑洼洼,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和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美兰区住建局:已列入今年建设项目,预计11月份动工

  记者联系美兰区住建局路政办工作人员反映走访中发现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胜景西路通往海甸六东路的路段已列入今年建设项目,目前已经和堵路的施工工地进行协调,将按照原来规划的路宽13米进行施工,预计11月份开始动工。至于胜景西路通往人民大道的规划路何时开工,该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不在2018年的建设计划内,下一步再考虑安排。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胜景西路到人民大道和海甸六东路两条规划路~~~海口美兰区住建局:通往海甸六东路的规划路预计11月动工
海口西海岸市政道路长流三号路~~~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将督促代建公司尽快施工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建功新时代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没出路 还没开工,被堵死了
没后路 修了一段,停工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