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西海岸市政道路长流三号路

没后路 修了一段,停工两年

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将督促代建公司尽快施工
长流三号路铺上沥青混凝土的路面已经出现破损
路旁长满杂草,堆放施工材料
  本报讯 “这条路修了多年,还是老样子,没见通车的迹象。”近日,海口秀英区云光海云天小区一业主向本报反映,2016年他入住小区时,小区北门外修建一条道路,当时已经打好路基,后来不知为何停工了,道路至今还没建好,成了“半拉子”,原先铺上沥青混凝土的路面已经出现破损。对此,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回复称,该道路为市政道路长流三号路,已停工2年,相关部门已对该问题进行研究,将在近期内协调解决,该局也将督促代建公司尽快施工。

  记者 刘柯娜

  实习生 符映雪 文/图

  市民:小区门前道路修了几年,修成“半拉子”

  “这条路属于海口市西海岸南片区项目的范围,现在成了‘半拉子’工程,很难看。”2016年,陈先生在秀英区云光海云天小区购买一套房产并入住,但从2016年至今,小区北门外的道路还没建成通车,时间久了,原先铺好的沥青混凝土路面已经出现破损,道路两侧荒草丛生。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长滨路附近的云光海云天小区走访,“那条路就在小区北门,有围挡那里就是了。”一商店老板给记者指路。

  在商铺老板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小区北门,看到门外有一条东西方向的道路,该道路与长滨路交会处设置了蓝色围挡。记者沿着该条道路走访,看到路面已经铺上沥青混凝土,已经划设了机动车道、绿化带、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不过路面看陈旧,且出现破损,混凝土中的石子已经脱出,道路旁堆放施工材料,还有一些未拆除的瓦房。记者走一段路程就到了尽头,道路尽头是一片荒地,还未开发。

  “晚上这条路比较危险,之前有一个人从这里回家,半路被打劫了。”秀英区云光海云天小区一商铺老板告诉记者,该道路修了几年,后来停工了,至今一直未见通车,“要是通路了,小区居民出行更方便,我们的生意也会好一些,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通路。”老板说。

  王女士入住云光海云天小区已有一年多,她告诉记者,家人经常带孩子去附近的商场玩,但由于小区北门的路一直未通车,他们只好绕路到五源河体育场路段掉头,很不方便。

  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将督促代建公司尽快施工

  有市民在“问政海南”平台上留言询问云光海云天小区北门的道路为何停工?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在网上回复市民:海口市西海岸南片区一期项目位于海口市西海岸新区南片区东北部,东至长滨路,西至海涛西路,北至长流三号路,南至长滨十七街,项目总面积6723.13亩。2011年9月23日,海口市政府和北京首创公司签订《海口市西海岸南片区一期土地开发合同》,约定投资期限6年(2011年9月至2017年9月)。市民所反映的规划路属于南片区一期内的市政道路(长流三号路),该项目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但由于受2016年相关政策的影响,该项目已被海口市政府回购,后经市政府研究,项目建设改为代建模式进行,后续代建工作仍由首创公司继续执行,并于2018年5月签订代建合同。

  由于项目停工两年,部分路面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已对上述问题进行研究,将在近期内协调解决,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将督促首创公司尽快进场施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胜景西路到人民大道和海甸六东路两条规划路~~~海口美兰区住建局:通往海甸六东路的规划路预计11月动工
海口西海岸市政道路长流三号路~~~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将督促代建公司尽快施工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建功新时代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没出路 还没开工,被堵死了
没后路 修了一段,停工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