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东90后男子低价购进赃车并伪造车架号、合格证、发票等

17.2万余元越野车被他9万元卖了

  □记者 刘柯娜 通讯员 王倩 

  本报讯 近日,海口美兰法院审理了一起案件,男子罗某(男,1990年生,乐东人)犯伪造、买卖武装部队证件、印章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两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处罚金5000元。

  2013年8月,被告人罗某在广东省东莞市黄江镇一家修理厂低价购进一辆越野车(赃车),并办理临时车牌后,将该车开到海口美兰区某汽修厂进行修理。

  之后,罗某伪造车架号,通过非法途径伪造该车合格证、发票等证件,并指使陈某(已判刑)到山东省济南市取回伪造的证件。罗某通过刘某的介绍,以9万元的价格将赃车卖给吴某(已判刑)。

  2013年8月16日17时,罗某指使陈某带着刘某、吴某将这辆越野车开到海口市车管所办理入户时被抓获。经鉴定,缴获的越野车价值17.2万余元。破案后,该越野车已发还车主。

  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期间,被告人罗某在北京市朝阳区租住的房屋内,通过网上购买证件、印章模型及作案工具电脑、打印机等,大量伪造车辆合格证、护照、军官证、驾驶证等国家证件及相关国家部门、部队印章予以买卖,并从中获利。2017年2月22日,公安民警将罗某抓获。

  海口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罗某伪造、买卖武装部队证件、印章,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伪造、买卖武装部队证件、印章罪。此外,被告人罗某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赃物(越野车,价值17.2万余元)而予以代为销售,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美兰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罗某犯伪造、买卖武装部队证件、印章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两罪并罚,最终决定判其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5000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江西一对夫妇被海口中院责令支付2148万余元欠款,未如实申报财产,男方被冻结养老金账户~~~
~~~记者走访海口部分路段发现:“黄牛”分工明确,有些司机被拦后随意停车询问价格
陵水查获一宗非法采砂案~~~
海南省汕尾商会 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乐东90后男子低价购进赃车并伪造车架号、合格证、发票等~~~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建功新时代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他回老家恶意变更养老金账户
“有人在马路边拦车兜售月饼券”
抓获嫌疑人11名
昨日海口举行
17.2万余元越野车被他9万元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