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股市(跌幅)比惨大赛

恭喜A股夺冠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美股遭遇了黑色一天。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暴跌,标普500指数跳水3.27%,连跌5日,创下了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的最长连跌纪录,也是2015年以来首次“五连跌”,还创7月中旬以来收盘新低。道指跌超830点,跌3.15%创8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跌逾4%,创3个多月新低。

  一贯跟跌不跟涨的A股昨日早盘一片狼藉,沪深两市双双跳空大跌,个股一片惨绿,股民的脸色也“绿”得难看。沪指更是跌破两年前的2638点“熔断底”。

  据媒体统计,美股港股A股三大市场一日蒸发金额12.97万亿人民币。综合

  事情是这样的

  全球股市昨惨遭血洗,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暴跌

  A股再现千股跌停,沪指跌破2638点“熔断底”

  美股港股A股总市值一日蒸发近13万亿人民币

  全球股民抱一起瑟瑟发抖,苦中作乐办比赛

  然后……

  主要参赛选手有

  ①道琼斯

  收报25598.74点

  下跌831.83点

  跌幅3.15%

  ②标普500

  收报2785.68点

  下跌94.66点

  跌幅3.29%

  ③纳斯达克

  收报7422.05点

  下跌315.97点

  跌幅4.08%

  ④恒生指数

  收报25266.369点

  下跌926.7点

  跌幅3.54%

  ⑥深成指

  收报7524.09点

  下跌486.6点

  跌幅6.07%

  ⑤沪综指

  收报2583.46点

  下跌142.38点

  跌幅5.22%

  ⑦创业板

  收报1261.88点

  下跌84.82点

  跌幅6.30%

  ⑧日经指数

  收报22580.76点

  下跌925.28点

  跌幅3.94%

  美股崩溃

  市值一天缩水超1.2万亿美元

  周三的美股遭遇了黑色一天。“就像是泰坦尼克号撞上了冰山”,业内人士如此形容。当天,美股低开低走,尾盘恐慌加剧,三大指数开启暴跌模式。粗略估计,周三一天,美股市值缩水超过1.2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8万亿元。

  本轮大跌中,此前表现较好的科技股再度担任下跌主凶,另外中概股集体重挫,多只个股盘中创出52周新低。其中亚马逊市值缩水了561亿美元,成为当日市值缩水之冠,当日跌幅6.15%。苹果公司市值也缩水了508亿美元,该股昨日暴跌4.63%。微软公司、谷歌、伯克希尔哈撒韦、阿里巴巴、Facebook、VISA、万事达卡、奈飞公司、英伟达、波音、摩根大通等市值均缩水了超过百亿美元。

  A股跟跌

  两市仅72股上涨,市值蒸发2.66万亿

  受美股暴跌影响,昨日早盘,亚太股市接力暴跌。日经225指数低开2%,澳大利亚ASX200指数盘初跌逾2%。恒生指数开盘大跌,盘中一度危及25000点大关,截至收盘,恒指下跌3.54%,报收25266.37点,创一年来新低。市值一日蒸发5.61万亿港元。另外,欧洲三大股指昨日也集体大跌,创3个月来最差表现。

  昨日,A股更是一片狼藉,股吧里股民“哀嚎”,朋友圈中股民纷纷比惨,有的晒出惨不忍睹的账户,直呼:“这没法看了!”

  A股昨日全天单边下挫,沪指失守2600点,跌穿“熔断底”,创近四年新低,创逾31个月最大单日跌幅,较今年高点下跌逾1000点。深市三大股指跌幅均高达逾6%。行业板块悉数告跌的同时,A股再度上演“千股跌停”,市值累计蒸发2.66万亿元。

  盘面上,所有板块全线下跌,且除贵金属板块外,其余板块跌幅均超过3%。整体来看,56个板块指数中,48个跌幅超过5%。其中,共享经济、电信、软件、区块链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板块跌幅达9%。

  沪深两市近3500只个股中,仅72个上涨,占比仅2.03%。下跌个股多达3398只,占比高达95.69%,其中,跌停个股共计1119只,占比31.51%,即昨日两市超三成个股跌停。A股上一次上演千股跌停,是在今年6月19日。 

  为何暴跌

  投资者担忧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

  对于美股的暴跌,国金策略分析指出,其中一个原因是美债收益率维持在多年来的高位,并叠加原油近期的上涨,加大投资者恐慌情绪,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更是表示,重申渐进加息防范经济风险。另外近期国际言论频频指责美方单边贸易主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指出美国需要对给世界贸易体系造成的“关税之伤”承担后果。对于美股后市,国金策略分析称,上市企业基本面强劲与企业自发大规模回购仍是其自身运行的核心优势。

  焦点关注

  特朗普言辞激烈地 批评美联储加息政策

  当地时间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言辞激烈地批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货币政策过紧,他表示,美联储正在“犯下错误”,并称美联储已经“疯了”。特朗普此举引发外界对总统干预美联储独立性的担忧。

  特朗普说,当天美国股市经历了一次意料之中的“修正”,他表示“真的不同意美联储的做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尚未对特朗普的言论作出回应。

  特朗普近期多次公开批评美联储加息政策,打破了长期以来白宫回避评论货币政策的传统,并引发外界对总统是否干涉美联储货币政策独立性的争议。

  美联储上月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2%-2.25%。这也是美联储今年来第三次加息。

  后市咋走

  对中国股市只有短期影响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对于A股,短期内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考虑到A股市场在之前已经出现了提前的下跌,而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与全球股市估值相比A股处于最底端。所以美股的大跌对A股只有短期的影响,A股已完成探底过程,现在进入到触底反弹的阶段。

  瑞信集团认为,中国股市势将出现技术性反弹,此轮下跌的幅度和长度与2011年和2015年的跌势相当,当时就是反弹紧随其后;投资者需要时间消化积极的政策。中国股市估值的下行风险非常有限。

  昨日沪指再收放量长阴,短线还有下探回稳的要求,考验2536-2500点的可能较大,在此或逐步企稳,周五可能会在2556-2536点区域出现一个反抽,反抽压力分别在2616-2636点。

  “最大输家”

  全球首富贝佐斯

  资产一天蒸发91亿美元

  全球股市的暴跌导致世界500强富豪的财富缩水990亿美元,这也是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今年以来的第二大单日跌幅。亚马逊股价周三重挫6.15%,报1755.25美元,创两年多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这导致亚马逊创始人、全球首富杰夫·贝佐斯在一天内就蒸发了91亿美元的财富,净资产降至1452亿美元。

  本月以来,亚马逊股价已累计下跌了13.2%,与其在2018年前9个月的股价走势形成鲜明的对比。由于贝佐斯本人的大部分净资产来自于他持有的16%的亚马逊股份,周三亚马逊股价的大跌也致使其成为美股暴跌的“最大输家”。

  除了贝佐斯外,入围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的所有富豪中,有17人的财富在周三单日就蒸发超过10亿美元。就连“股神”沃伦·巴菲特也未能幸免,按百分比计算,他的净资产下滑了45亿美元,下跌4.9%。此外,包括比尔·盖茨和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内的全球67位最富有的科技巨头的总资产总共缩水了321亿美元。

  在所有这些富豪当中,美国的亿万富翁受到的冲击最大,他们的财富总共蒸发545亿美元。

  网友调侃

  @你愿意为我加1S吗:涨幅虽然比不过美国,跌幅绝对不能输给美股。

  @十年未来2016:千股跌停,看来大家都想明白了,还是躺着舒服。

  王昕刚jerry:一地鸡毛,凛冬未至。

  @张志威1986:又见千股跌停,小心脏受不了。

  @餘生我別無他求:恭喜A股喜提“世界跳水冠军”。

  @V乐芙兰V:甭管多难,活下去。

  @纤若尘SC:还好,我的重仓股票停牌中,太可怕了。

  本版股评文章作者联合声明:在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股评仅供参考,投资风险自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全球股市(跌幅)比惨大赛~~~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天天出彩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恭喜A股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