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向十余家医疗机构开出巨额环保罚单

医疗废水排放超标 一医院被罚40万

  □记者 林文星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官方网站了解到,日前,该局接连向十余家医疗机构开出巨额罚单。包括三亚福音妇产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等在内的多家医疗机构,因违反竣工环保验收制度、医疗废水排放超标等原因,分别被处罚款20万元至40万元不等。

  据了解,为妥善解决各类环境违法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2018年5月,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三亚市环境监察支队联合三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召开三亚市2018年医疗机构环境专项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检查范围包括各医院及卫生机构、基层卫生院、医疗门诊部(中医门诊除外)、医疗诊所,重点关注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各医疗机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和竣工环保验收文件办理情况;二是各医疗机构医疗废水排放情况;三是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贮存、处置情况;四是各医疗机构射线装置管理情况。

  经检查发现,三亚福音妇产医院、三亚安宁医院、三亚泽瑞中西医结合医院、三亚华侨医院、三亚东大肛肠医院有限公司、三亚东南眼科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粤海医院、三亚圣迪亚整形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等十余家医疗机构存在违反竣工环保验收制度等违法行为,受到处罚。

  记者从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上了解到,其中,三亚福音妇产医院、三亚安宁医院、三亚华侨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粤海医院、三亚圣迪亚整形美容医院等医疗机构,在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的情况下投入运营,违反竣工环保验收制度。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被处罚款20万元;

  此外,三亚泽瑞中西医结合医院在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的情况下,于2017年初投资建设,于2017年5月投入营业,总投资额为100万,违反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案和竣工环保验收制度。两项合计,共处罚款21万元;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08年开始按照国家实验室标准对综合办公楼进行改造,在未办理环保设施验收手续的情况下于200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至今,被处罚款20万元;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疗废水经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经监测,排放废水中粪大肠菌群平均个数超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被处罚款40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三亚向十余家医疗机构开出巨额环保罚单~~~
原料采购索证台账登记不规范、使用植物奶油未标识~~~
~~~没收槟榔干果1660斤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国际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老爸茶
   第A22版:体育
医疗废水排放超标 一医院被罚40万
乐东5家蛋糕店被责令改正
万宁依法拆除一烟熏槟榔加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