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墙面裂缝还鼓包 天花板钢筋裸露

业主:新买的精装修房问题一个接一个 相关部门已下达整改函,海口中海锦城小区维修中心:将配合业主进行整改
一住户家中墙体钢筋裸露
  本报讯 今年9月底,海口中海锦城小区的一些业主在收房后,陆续发现新买的精装修房多处出现裂缝,要进行二次维修,他们将此事向开发商和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反映后,海南省建筑设计院组织专业人员到中海锦城小区住宅楼进行现场勘察,对房屋墙面开裂问题提出处理建议,对中海锦城小区下达了整改函。 记者 廖自如 文/图

  业主:新买的精装修房墙面有裂缝

  据海口市中海锦城小区业主张先生反映,他购买了海口中海锦城小区的精装修房,今年9月27日交房后,他次日发现房间墙面出现裂缝。张先生说,他将此事向小区物业房屋维修中心反映后,工作人员很快安排施工人员进行了修复,可是没过多久,修复过的地方又出现裂缝,而且房子另一处也出现裂缝,他担心2年质保期过后墙体又会开裂。张先生将家里房间墙面出现的裂缝情况,发到了业主群里,没想到这一消息在群里炸了锅,多名业主表示家里墙面有小裂缝,其中何先生和吴先生家中的情况比较严重。何先生说,他家多处墙面出现裂缝、有鼓包,用手一按,墙体就脱落,露出钢筋。吴先生也说,家里的天花板上有钢筋裸露出来。

  房屋维修中心:已请相关部门现场勘察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海口中海锦城小区6栋一单元,在一楼一户业主家看到,该住户主卧室墙面的裂缝刚刚修复,粉刷的痕迹还没褪去。

  小区多户房屋墙体出现裂缝,究竟是什么原因?中海锦城房屋维修中心经理肖前说,中海锦城小区共有9栋18个单元1948套商品房,全部为精装修,今年9月交房。部分业主家墙面出现裂缝,有天气、气候、施工等多方面原因。“交房前,我们检查了房屋,没有发现墙体有裂缝现象,部分业主后来反映墙面出现裂缝,维修中心积极整改并邀请了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省建筑设计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现场勘察。”

  相关部门:常见质量问题,已下达整改函

  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程师林燕飞表示,中海锦城精装修房出现的墙面裂缝原因,是混凝土墙和砖墙接触部分灰缝的收缩性裂缝,属于常见的质量问题,不涉及主体质量问题。如果是表面浅层裂缝,可以简单快速修复;如果有深层裂缝,省建筑设计院建议将墙面开槽,挂钢丝网进行修复,从根本上解决裂缝的问题。目前,该站已经请省建筑设计院做出了维修方案。

  记者了解到,11月5日,省建筑设计院向中海锦城兴开发商下达了整改函:中海锦城项目C户型有部分墙体面层开裂,出现开裂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土建施工时,室内墙面在结构与墙体交接处桂网施工未到位,及其他施工不到位或不规范等因素导致砂浆脱落终至面层开裂;二是室内装修室内墙面施工未到位,导致的漆面开裂。针对以上两种情况,省建筑设计院提供了处理方案。

  中海锦城房屋维修中心经理肖前告诉记者,按照省建筑设计院对开发商提出的方案,房屋维修中心将配合业主进行整改,一定让业主满意,安居乐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省两部门下发通知:2020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全省村庄建设规划修编工作~~~
~~~
~~~业主:新买的精装修房问题一个接一个 相关部门已下达整改函,海口中海锦城小区维修中心:将配合业主进行整改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人物
农村新建住房 高度一般不得超过12米
这两件跟房子有关的事 一件舒心 一件闹心
墙面裂缝还鼓包 天花板钢筋裸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