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朋友大家好,今天是11月14日 今天的主要新闻有

“起侮辱性绰号”属欺凌 严重者或将被开除学籍

广东这个治理中小学生欺凌方案获网友爆灯点赞
  起侮辱性绰号,属欺凌!上传被欺凌者受欺凌图像,属情节恶劣的严重欺凌!12日,广东省教育厅等13部门联合出台了《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对校园欺凌的分类、预防、治理等问题作出明确规定。该《实施办法》自2018年12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 任民

  《实施办法》中,对被欺凌者身体和心理造成“轻微痛苦”或者“明显伤害”的欺凌事件,分别列为“轻微”或者“恶劣”。

  “给他人起侮辱性绰号的”“侮辱其人格,程度较轻的”“损坏他人财物,价值较低的”“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贬低或者侮辱他人人格言论的”等属于情节轻微的一般欺凌事件。

  “携带刀具等器械威胁或打被欺凌者的”“多次强脱被欺凌者衣物的”“多次强索被欺凌者财物的”等属于“恶劣”范畴的严重欺凌事件。

  值得关注的是,学校对于屡教不改或者情节恶劣的严重欺凌事件中的欺凌者,在进行批评的同时给予惩戒,严重者可以给予留校察看、勒令退学、开除学籍的处分。

  《实施办法》强调,政府部门职责落实不到位、学生欺凌问题突出的地区和单位,由本级人民政府给予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实施一票否决权制等方式进行领导责任追究。

  政府部门和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在学生欺凌事件发生后的处置存在失职渎职行为,因违纪违法应当承担责任的,依法给予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澎湃

  网友:语言暴力也是暴力的一种

  @潮牌:其实很多小孩受到欺凌后只会选择隐瞒,然后留下一生的阴影。

  @杨小八:反对校园欺凌,关注少年成长。愿所有的青春,都可以被温暖对待。

  @1粒糖2种味道:校园欺凌会对孩子产生一辈子的伤痕。

  @传奇的幻觉:好!爆灯点赞。

  @Farawayr:很有意义,起码可以让很多不明白的人知道随便起绰号是不好的。

  @充电动物:有些绰号真的很难听,群起而笑之。从小就要教育好孩子,什么是与人为善什么是善良。

  @桃浦凡fff:以前皮肤黑,被人起名叫咖啡,影响过我一段时间,到现在已经释然,但是当时的我真的很自卑。

  @粉红豹公主bb:取绰号确实过分。

  @穆然雪:希望全国推广,早该管管这些肆意妄为的小孩子了。

  @Ipet宠物管家:强烈支持,语言暴力也是暴力的一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读者朋友大家好,今天是11月14日 今天的主要新闻有~~~广东这个治理中小学生欺凌方案获网友爆灯点赞
~~~以后能在网上离婚?江西民政部门:并不能,仅作凭证
~~~上海飞往底特律航班高速下中断起飞,无人受伤
被老婆一句话送上热搜后~~~
国家网信办“亮剑”自媒体乱象~~~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人物
“起侮辱性绰号”属欺凌 严重者或将被开除学籍
首张“电子离婚证”上线
航班正要准备起飞 另一架飞机入侵跑道
那个“严书记”被双开了
处置9800多个自媒体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