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学们

再也不用担心体育课变自习课

省教育厅任何学校不得削减挤占体育课 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不少于一小时
  本报讯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开齐开足体育课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目前我省部分中小学生身体素质,特别是爆发力、力量、耐力素质及肺活量等指标有所下降,学生视力不良率继续上升,综合体能明显下降。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学校体育课时、学生每天体育运动量不足,体育活动时间得不到保证是主要原因。《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并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有效开展。记者 林文星

  不得以任何理由减少初、高中毕业年级每天体育锻炼时间

  《通知》要求,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测试、报告、公布和新生入学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等制度,将每个学生的测试结果记入个人健康档案;并建立《标准》公布制度,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定期公布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的总体情况,把实施《标准》的情况作为评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依据之一。

  《通知》明确,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以及海南省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的规定,制定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三操两课”(早操、课间操、眼保健操,体育课、课外活动)的正常开展。小学各年级每周4课时,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学生三年的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习中上满216课时,修完12个模块,修完12个学分。

  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学校必须在下午下课后组织学生进行不少于一小时的集体体育锻炼活动。各级各类学校应将体育课、班级体育活动、早操、课间操和眼保健操列入日常教学计划和课程表,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削减、挤占体育课和体育活动时间,不得以任何理由减少初、高中毕业年级每天体育锻炼时间。

  体育工作评估不合格的学校,评优评先实行“一票否决”制

  同时,《通知》指出,各地各校应广泛深入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坚持“立足校园,扎根班级”的原则和学生年龄、性别和体质状况,积极探索适应学生特点的体育教学与活动形式。开足足球、篮球、游泳等形式多样的体育运动,形成学生体育锻炼的热潮。教育行政部门要制定相关方案,指导学校组织各类校园体育活动,并定期举办本地区学生体育运动会。并坚持竞技性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相结合,促进校园群体体育活动的有效开展。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校园体育经费投入,把学校体育专项经费纳入年度教育经费预算,并做到与教育总经费同步增长。同时加强中小学生校园体育安全管理,对体育教师进行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对学生加强安全意识教育,为中小学生体育锻炼提供科学指导。

  在教育督导中要加大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在评估指标体系中的权重,对成绩突出的部门、学校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下降,体育工作评估不合格的学校,对其评优评先实行“一票否决”制,其负责人年终考核不得评为优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同学们~~~省教育厅任何学校不得削减挤占体育课 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不少于一小时
海南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11日公布~~~
~~~海口龙华区法院 在户外电子屏等平台 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再也不用担心体育课变自习课
面试报名时间本月14日截止
快看快看“老赖”的脸
明年1月起正式开展入户登记
乐冰摘得第五届中国好诗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