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凌晨暗访一水泥粉磨站 限载49吨的水泥罐车实载80吨

4次报警 等1小时 无人执法

一辆限载49吨的车实载80吨
  本报讯 近日,本报接到群众反映,称在澄迈县金江镇G225附近的一家水泥粉磨站出场的车辆存在夜间超载的情况。根据反映,记者近日在该粉磨站蹲点暗访,发现确有超载情况。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记者4次拨打电话报警,等待1小时却无一执法人员到现场。 本报记者组 文/图

  A 群众报料

  一水泥粉磨站出场车辆超载严重

  据爆料人符先生介绍,该水泥粉磨站主要生产水泥及其制品,产品大多是销往海口,从这里出场的车辆大多存在超载的现象,“比如核载7吨的小货车会装上20多吨的袋装水泥,而核定载重49吨的水泥罐车则能够装到七八十吨。”

  此外,符先生还说,为了防止被查,该粉磨站内外还有严格的“反侦查体系”,“在站外通常都会安排一个人‘望风’,在站内装完水泥的车辆不会马上出场,而是等望风者的通知,再分批出站。”符先生说。

  B 记者暗访

  一辆水泥罐车限载49吨实载80吨

  根据符先生反映的情况,近日,记者来到该粉磨站进行了暗访。

  当日零点30分,记者到达粉磨站外,站内发出轰隆隆的机器作业声,不时有车辆进出。记者跟随着一辆货车进入站内,在1线库外看到,一辆货车正在装车,一袋袋水泥顺着传送带运送到货车车斗里。水泥的高度超过了车斗护栏很多,但是水泥仍在继续装车。不远处,七八辆货车在排队等待装车。

  在出站口不远的一片空地上,停着五六辆水泥罐车和两辆已装好散装水泥的货车,其中一辆货车上的水泥,超过了车斗一倍左右的高度。司机们都聚在一起抽烟聊天,并没有开车出站的意思。

  就在记者观察期间,一辆车牌号为豫P6K×××的水泥罐车开上了过磅台,记者上前看到,电子牌上显示,这辆水泥罐车过磅的重量为80.02吨。按照规定,这种车辆限载49吨,很明显,该车已经超载了。

  记者四次报警,等1小时未见执法人员

  C 多次报警

  记者随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接下来是一场漫长的等待,等了一个多小时,直至记者离开,也没有见到有执法部门的人员到场。

  当天凌晨1点41分,记者第一次拨打了报警电话,电话中,记者以群众的身份将在站内的所见详细讲明,接线人员表示,将立刻派民警到现场处理。但是记者在现场等待多时,一直没有见到有执法人员过来。

  2时07分,距记者第一次拨打电话过去了近半个小时,记者再次拨打报警电话,并且此次表明了身份,对方告诉记者,已经通知民警,民警应该在路上。

  又过了半个小时,民警依然没有到现场。记者再次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而此时接线员不再提出警一事,而是称已经将情况反映给了治超办的工作人员,“交警这边由于有其他的任务无法到场,有疑问可到县交警部门咨询。”对方说。

  记者只得继续等待,大约十分钟后,记者又一次拨打了110询问情况,对方告诉记者,已经联系了澄迈县交通运输局一负责人。记者表示想自行联系对方,接线员便向记者提供了该负责人的电话。记者连续拨打了两次,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就这样,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记者共拨打了四次报警电话,执法部门一直没有到现场,截至记者发稿前,也无任何相关执法部门与记者取得联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记者凌晨暗访一水泥粉磨站 限载49吨的水泥罐车实载80吨~~~
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发布虚假广告,宣称“外汇业务经过国家外汇管理局备案”~~~
海口4家洗砂场非法占地违规加工洗砂~~~
海口一超市卖过期鸡蛋和无标签茶叶~~~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广告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海南新闻
   第A14版:海南新闻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中国
   第A17版:网事
   第A18版:国际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0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4次报警 等1小时 无人执法
罚50万
被取缔
罚没1.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