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难求!

春节租车市场火爆,部分车型涨幅较大
  □记者 刘柯娜 

  本报讯 春节临近,租车市场也越来越火热。记者近日走访海口多家租车公司发现,租车回家、租车出游成为时下不少人的选择,很多人为避免春节租不到车,都是提前订车。由于春节期间租车需求旺盛,多数车辆租金明显上涨,很多热门车型供不应求。

  春节租车大致需要花费多少钱?租车的一般流程是怎样的?怎样租车才最“划算”?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踩点海口多家租车公司,总结出一套租车“宝典”。

  记者昨日来到位于海口火车站附近的几家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前后是一年中最大的商机,因为火车票一票难求,机票又太贵,加上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租车回家过年或者出行游玩。

  “车太紧张了,春节期间要求五天起订,可以在线上订,价格便宜一些。”记者从一家租车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中华H330轿车预订比较火爆,2月4日前的价格为248元/天。

  “大众朗逸,淡季70多元一天,平时100多元一天,现在也涨到了470多元,过两天还要涨。”记者走进另一家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说,“我们公司全年无休,春节期间人工成本高,租车贵。”

  “春节期间,我打算带着家人在海南好好玩玩,出去玩,还是开车比较方便。”昨日,记者在海口火车东站附近一家租车公司走访时,遇到了前来租车的小邓。小邓说,她来自山东,目前在海大读大四,前段时间她刚实习,因为工作比较忙,所以她不回家过年,改由父母飞来海口。

  租车攻略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并没有租车方面的经历,并不知道在这一过程中可以享受哪些服务,需要承担哪些责任,更不知道应该注意什么。昨日,记者给准备租车回家过年的朋友们梳理了一份攻略,说一下那些应该注意的事项。

  1.租车的时候必须准备的有身份证、驾驶证以及钱。钱主要是用于支付押金和租金,根据选择的车型不同押金也是略有不同的,当然也有的租车公司是不需要押金的。具体情况需咨询租车公司。

  2.春节假期是租车公司生意最为火爆的时候。在这期间租金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上浮,很多租车公司在春节期间的租金都是原来的两倍以上,这点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3.租车前仔细阅读租车合同,避免落入陷阱。常见的合同陷阱出现在验车环节。此前租车投诉最多的就是租车公司验车时的“前松后紧”,即客户租车时检查宽松,还车却十分谨慎。

  4.验车要仔细。租车时仔细验车。验车不仅要检验车的外观、内饰,例如车体有无划痕、车灯等是否完整等,同时还要检查油表、刹车、空调、轮胎等。在检查完外饰和内部情况之后,最好短距离试驾一下,以免上路才发现问题。

  5.按约定归还车辆。一旦网上或电话预订租车成功,就一定要按照预订租车日期还车,如果需要提前或推迟还车,一定要咨询清楚,否则会被收取高昂的违约金。

  6.选择正规公司。租车一定要选择具有合法营运资质、诚信度高的正规汽车租赁公司,不要贪图一时方便而去选择资质不全的小租车公司。

  据长沙晚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春节将至,海口牛羊肉价格攀升
~~~春节租车市场火爆,部分车型涨幅较大
省旅文厅发布春节旅游“官宣攻略”~~~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3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4版:春运2019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算你牛!
车难求!
警惕旅游陷阱 理性投诉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