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人才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

这样申请

  □记者 沈丽焕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三亚市人才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申请发放规程(试行)》正式出炉。《规程》对申请对象、受理时间、申报材料、办理流程等做出了明确说明。

  A 申请对象、补贴标准、资金承担比例

  按照《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引进人才住房保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琼办发〔2018〕41号)、《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海南省财政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实施引进人才住房保障有关问题的通知》(琼建房〔2018〕251号)以及《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分类标准(2017年)》等文件规定执行。

  B 受理时间与方式

  三亚市人才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由所在单位、个体工商户向市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申请。

  人才住房租赁补贴一般每季度集中受理一次,分别为4月15日至25日、7月15日至25日,10月15日至25日以及次年2月13日至23日工作日时间。

  人才购房补贴一般每年度集中受理一次,为11月15日至25日工作日时间,12月份补贴顺延至下一年度申报。

  申报时间如遇节假日冲突的,时间顺延并将及时告知。

  C 申报材料

  申请人应向用人单位(个体工商户)提供以下材料:

  1.身份证(护照)复印件;

  2.三亚市人才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申请表;

  3.高层次人才认定材料或学历学位证书或职称证书(复印件);

  4.经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或房管部门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复印件);

  5.申请时间段对应的个人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或个人缴税清单(首次申请需附上2018年4月1日至2018年5月13日期间社保清单或个人缴税清单,证明在海南无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记录);

  6.与用人单位签订的聘用(劳务)合同(可由单位集中提供)或营业执照(复印件);

  7.其他所需要补充说明情况的材料。

  用人单位(个体工商户)应向市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提供以下材料:

  1.三亚市人才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单位信息表;

  2.三亚市人才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申请明细表;

  3.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4.单位公示情况有关材料;

  5.其他所需要补充说明情况的材料。

  D 办理流程

  (一)申请。申请人登录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下载《三亚市人才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申请表》,与相关证明材料一并提交用人单位(个体工商户)审核。

  (二)初审。用人单位(个体工商户)受理申请材料后,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并将通过初审的申请人情况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

  (三)受理。用人单位(个体工商户)下载并填写《三亚市人才住房租赁和购房补贴单位信息表》和《三亚市人才住房租赁和购房补贴单位申请明细表》(加盖公章),将本单位已通过初审并公示的申请人资料及用人单位所需提供资料报至市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

  (四)审核。市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收到用人单位(个体工商户)申报资料后,核查资料是否齐全,对资料不齐全、不符合条件的,限受理材料结束日起5个工作日内予以补正。

  (五)复核。市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负责申报材料复核,通过内部流转,由组织、人社、住建、教育、税务等部门协助复核单位提供材料真实性,各相关部门须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流转办理。

  (六)发放。复核无异议后由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向用人单位发放,再由用人单位向申请人发放。

  E 办理地点

  受理地址: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寒假孩子老往这个地方跑 家长怒了!~~~记者暗访海口部分网吧:不用身份证,未成年人随意上网
三亚人才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海南新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第11届“春风行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专页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财经
   第A10版:天天出彩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国际·体育
未成年人用 “通关密语” 进出网吧
这样申请